江西:探寻胡耀邦的共青城足迹
2010年01月30日 13:41 】 【打印共有评论0

陈家楼:胡耀邦夫人,她最后她说,跟于维忠那个书记讲,我把他一个相片,把他的相,就交给你老垦荒队员于维忠书记,他现在就是共青城的一个成员,望你们很好的关照。当然那个于维忠讲,他说我们要,耀邦同志对我们的关怀,永远地活在我们心里。

解说:20多年过去了,曾经的共青城已经成为了一座充满生机和活力的城市,而胡耀邦这个名字,也深深地印刻在这个城市的各个角落。在南昌大学共青分校,胡耀邦的题词,仍然鼓励着新一代的青年不断前进。在共青中学的人们将学习成绩最好的班,命名为耀邦班。

共青中学耀邦班学生:我觉得胡耀邦精神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有勇气,有自信。那这种精神运用到我们学习当中,不管我们学习上遇到多大的困难,多大的坎坷,那我们都会勇敢地面对它,去解决它,去克服它。

解说:在南湖小学新的校名也刚刚确立,就是耀邦红军小学。

陈家楼:每到清明,老垦们都会自发地来到胡耀邦的墓前献上鲜花。

陈家楼:耀邦书记,耀邦同志,我们老垦来看你。你曾经把我们和你一比,是“棚友”也是垦友,在我们来了一个多月40多天,你就风尘仆仆地。

杨锦麟:胡耀邦已经选择了他长眠安息的一个落脚处,这就是江西的共青城。而共青城的共青人,和胡耀邦之间的那种情感关系,我们很难用一个准确的语言来加以形容。我自己有一个深深的体会,共青人是感恩的,而感恩也是我们中华民族一个最基本的优良的传统。

<<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zhenghf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