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杜平:习近平个人执政风格与邓小平非常相似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现在的领导人,特别是包括习近平本人,他的个人风格,个人执政风格基本上跟邓小平非常相似。西方媒体在几个月之前,基本上都这么观察中国的现代的领导人。就是把习近平跟邓小平和毛泽东这三位领导人相提并

核心提示:现在的领导人,特别是包括习近平本人,他的个人风格,个人执政风格基本上跟邓小平非常相似。西方媒体在几个月之前,基本上都这么观察中国的现代的领导人。就是把习近平跟邓小平和毛泽东这三位领导人相提并论。这三个人当中有一些不同的地方,但是在个性方面,或者是政治魅力方面,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例如做事情的时候是很有魄力的,胆识很强,想做什么事情有担当性,不怕困难,不怕承担责任,不怕冒险。

凤凰卫视8月21日《时事开讲》,以下为文字实录:

姜声扬:在这边我也特别想要引述一下他这个内容,他其中提到说我们纪念邓小平同志,就是要学习他不断开拓创新的政治勇气。开拓创新是邓小平同志一生最鲜明的领导风范,也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应该具有的历史担当。另外他还说我们纪念邓小平同志要学习他的坦荡无私的博大胸襟。坦荡无私是邓小平同志一生最光辉的人格魅力,也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应该锤炼的品质修养。这两段话您个人会怎么解读?

杜平:这个就是刚才除了我们刚才讲的邓小平的政治遗产和他的邓小平思想还在持续,还在继承之外,也表明现在的领导人,特别是包括习近平本人,他的个人风格,个人执政风格基本上跟邓小平非常相似。一个就说非常坚定,意志力非常强,信念非常强。然后就是说可能有强人的这种风格,以西方媒体过去其实在几个月之前,就已经基本上都这么观察中国的现代的领导人。就是把习近平跟邓小平和毛泽东这三位领导人相提并论。实际上这三个人当中他有很多一些不同的地方,历史时期决定他们在处理各种事情的时候有不同的方式,但是在个性方面,或者是政治魅力方面,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也就是说他有一种做事情的时候是很有魄力,胆识很强,想做什么事情有担当性,他不怕困难,不怕承担责任,不怕冒险。包括比如说在反腐败问题上,包括在改革开放或者是深化改革问题上,他会触及到很多人的利益,触及到很多利益集团的利益,他肯定会有很多的一些阻碍或者是障碍,甚至还有反扑等等,那么他愿意承担这个,就说明其实跟邓小平当年推动改革开放政策是一样的。当年他所遇到的问题,遇到的困难也依然非常多,但是他依靠他自己的那种毅力和他的坚持,和他的那种胆识,把这个改革开放政策推动下来了。

姜声扬:好,我们在缅怀邓小平这位伟人的时候,我们同时来看今天的政府和今天的习近平他未来的主持风格,对此您有什么样的平心论?

杜平:平心论就是,所有的中国人都知道邓小平当年在国庆时候,北京大学生用床单,在床单上写了四个字,小平您好。昨天在讲话当中习近平其实也引述了这四个字。所以我今天的平心论是这样的,小平您好,近平加油。

《时事开讲》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人:姜声扬
首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一至周五 23:00-23:25
重播时间:凤凰中文台周二至周六 10:55-11:2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江山]

标签:习近平 杜平 邓小平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