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华杰:武警部队已从废墟中挖出1200余人
2010年04月15日 11:24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4月14日《凤凰全球连线》节目播出“石华杰:武警部队已从废墟中挖出1200余人”,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我们马上要连线在第一线工作的就是武警玉树支队的支队长石华杰石队长,在我们现场,石队长你好。

石华杰:您好主持人。

胡一虎:石队长辛苦了,我想一开始能告诉我们,您现在的位置是在哪里?现在您的武警队人员有多少人还在进行救援的?

石华杰:你好,我的位置现在在玉树州解古镇镇中心前线指挥部这个位置,目前我们参加救援的武警官兵有730名。从今天早晨7点40分发生强烈地震之后,部队全体官兵就全部投入到紧张的就绪过程当中,在救灾过程中,因为受灾的面积比较大,我们按照每15人一组分配的,重点对学校、银行、宾馆以及重灾区、居民区进行救助。通过这14个小时的救助,现在救助伤员从废墟中挖出来,现在1200余人,转移安置群众2300余人,在救援现场挖出了60多具死难者。目前救灾情况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700余名官兵截止到目前,还没有吃饭,还在一线紧张的进行。

灾区的群众积极开展了自救、互救,以及在当地党委政府指挥部的统一安排组织下,现在据我掌握的情况,现在有3000多余部队、地方政府、公检法人员组织救助,今天晚上主要困难,一个就是灾民夜间住宿问题,由于这个地方早晚温差比较大,这样夜间比较寒冷,另外90%的住房都已成了危房,这样之后居民只能在宽阔的露天的一些场所救助。按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和要求,按集体组织和居民自救为主,重点保障受伤人员能够主进政府,其他灾民能够有棉衣有被子盖。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时间:

首播: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徐盼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