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士鋐:目前全球地震已经进入活跃期
2010年04月15日 11:1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卫视4月14日《凤凰全球连线》节目播出“孙士鋐:目前全球地震已经进入活跃期”,以下为文字实录:

胡一虎:有的人会从这次地震在想,中国是不是现在地震进入一种多发期?很多人会有这种讲法,虽然他并不是一个科学性的用语。但是你怎么来解读大家的揣测?

孙士鋐:现在全球进入一个地震活动水平相对高的阶段,我们把它叫做地震活跃阶段,活跃期,也可以说地震频发。这个从最近这一段时间地震发生过程中,显示出来应该是明显的。尤其是从2009年的7月份到现在9个月,全球发生7级以上地震已经是24次,这远远高于以往的平均水平。因为以往每个月地震活动的平均水平是1.6次,而现在已经达到了2.6次。

再一个就是地震活动的强度,上百年平均每年发生7级以上的巨大地震,大概是两次。而这9个月里边,已经发生了6次7级以上的巨大地震,包括智利的8.8级地震,所以从2004年印尼的8.7级地震,今年智利的8.8级的地震,这么巨大的地震,在历史上还是比较少发生的,所以无论是从7级地震的频度,大震的能量上边来说,应该说,目前进入了地震活动的活跃期,这点应该是可以看到的。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时间:

首播: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0-23:00

重播:星期二至星期六 04:40-05:05 09:40-10:05

声明: “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徐盼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