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解振华气候大会上怒斥西方国家没资格讲道理

2011年12月12日 14:5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南非德班联合国气候变化周日凌晨的最后一次全体大会上,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在即席发言中,强烈批评西方国家拒不履行已经作出的各项承诺。

凤凰卫视12月11日《正点新闻》节目播出“解振华在德班气候大会怒斥西方拒不履行承诺”,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在南非德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周日凌晨的最后一次全体大会上,中国代表团团长解振华在发言中指责西方一些国家拒不履行承诺,反而向发展中国家施压的做法。

解振华(中国代表团团长):要想真正的实现应对气候变化,就要兑现自己的承诺,采取切实的行动,真正实现应对气候变化的目标,可是现在我们看到一些国家,我们不是看你说什么,我们看你做什么,到现在为止,有一些国家已经作出了承诺,但并没有落实承诺,并没有兑现承诺,并没有采取真正的行动,讲大幅度率先减排,减了吗?要对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和技术,你提供了吗?讲了20年,到现在并没有兑现,我们是发展中国家,我们要发展要消除贫困,我们要保护环境,该做的我们都做了,我们已经做了,你们还没有做到,你有什么资格在这里讲这些道理给我?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王全超] 标签:怒斥 气候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