濮存昕 李雪健 王学圻 三大戏骨追忆龙套生涯
2010年05月05日 10:20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他们是铸就时代记忆的大明星。也曾是混迹于空政的小龙套。三大戏骨齐聚。妙趣横生的龙套岁月,看他们如何苦中作乐。看似平静的演艺生涯,竟潜伏着让人意想不到的重重危机。曾经遭遇怎样的挫折,让他痛不欲生。王学圻、濮存昕、李雪健讲述那段于青春有关的日子。

凤凰卫视4月30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他们是铸就时代记忆的大明星,也曾是混迹于空政的小龙套,三大戏骨,齐聚节目现场。

李雪健:好青年,很英俊。

陈鲁豫:他帅,他英俊,那您呢?

李雪健:我?

王学圻:朴实。

解说:妙趣横生的龙套岁月,看他们如何苦中作乐?

陈鲁豫:他想打的是您,可能?

李雪健:他可能没准想打我呀,或者打谁,打到女孩,打到人家屁股上了。

解说:看似平静的演艺生涯,竟然潜伏着让人意想不到的重重危机。

王学圻:你得好好干,不好好干,啊,咱们年底也发红包,那包是一样大,一样厚,你拿到有的里边是钱,有的里面是报纸,有的里边报纸上夹一小条,你复员了。

解说:曾经遭遇怎样的挫折,让他痛不欲生?

李雪健:下到侧台就想死的过,哎呀,就没法活了,那时候就完了,完了。

陈鲁豫:就算很大的事故吧?

李雪健:太大了。

解说:三位父亲现场PK,究竟是谁教子有方?

濮存昕:管孩子,是下策,影响孩子是上策,你是影响孩子。

陈鲁豫:哇,这话太高深了,太有思想了。

解说:《鲁豫有约》,王学圻、濮存昕、李雪健,讲述那段与青春有关的日子。

解说:1977年,上山下乡的濮存昕,从黑龙江建设兵团回到北京,正巧赶上空政话剧团招收新学员,一直钟情于舞台表演的他便前去报考,便顺利地通过了那次考试,同一年,身处二炮话剧团业余文艺宣传队的小战士李雪健,也如愿以偿地考入空政话剧团,而此时,有着出色扬琴演奏经验的王学圻,正在等待着调入北京歌舞团工作。就在这段等待的时间里,王学圻凭着在宣传队那点表演经验,前去空政话剧团去撞大运,竟然无意当中也通过了考试。那一年,是1978年,就这样,初到空政的三个年轻人,开始了他们的龙套岁月,也正是因为有着同样的龙套身份,拉近了他们三人之间的距离,只能被署名本团演员的王学圻、李雪健、濮存昕,当年在舞台上能够有一句台词,都是非常奢侈的事情。王学圻是三人当中第一个分到台词的演员。如今回忆起那段龙套岁月,却是最开心的。

陈鲁豫:上次我采访学圻老师,他给我们讲说,当时你们跑龙套的时候,经常在台上会有一些恶作剧的时候,您还记得吗?

李雪健:对,谁都。

濮存昕:那是我,他呀,那是那年头,空政话剧团的贫协主席。

陈鲁豫:那个贫?

濮存昕:贫嘴啊。

陈鲁豫:贫协主席。

濮存昕:贫,他这好爱说笑,你说刚才我们的,他对我们的第一印象啊,他是老大哥啊,他六几年就是当兵了,都把陈凯歌他们惊着了,说演那个黄土地嘛,说军人气质怎么那么好,一说经历,大伙都,啊,六几年就当兵了,所以他到空政话剧团是二次入伍,二次入伍还挺不容易的,不是特殊人才,就不太办手续的,他那脑袋瓜子那幽默感呐,像我刚才的外号什么,都是他起的,学圻。

王学圻:爱胡说八道,爱胡说八道。

陈鲁豫:我记得他说有一次就你们上台,啪,打了人屁股以后就走了,结果打的是个女的?

王学圻:换景的时候。

濮存昕:打女的?

陈鲁豫:忘了吗?

王学圻:《九一三》换景,打错了,打错了。

濮存昕:打错了。

李雪健:打错了。 

王学圻:那时候闹,我记得演《九一三》的时候,那个景老换,五六七分钟,五六秒钟,八秒钟就换一次景,就是办公室嘛,毛主席办公室,林彪办公室,叶群办公室。一换景的时候,拿片子这么高,先挡上,黑灯底下有地角,地角是亮的,拿那荧光粉贴的,玩了一关那黑,特黑,都弯着腰啊,这舞台就乱了,反正个人换个人的。我就记得,我记得谁,不知道谁,橛着屁股,照屁股,啪,还有工夫,还有工夫闹呢,不敢,也不敢说话,谁谁谁,谁谁谁,谁打我了,谁打我了,那天打,打错一个女孩子,打到一个女孩子屁股上,啪,谁打我,我也不敢说,黑灯瞎火的根本看不见,你知道吧?看不见。

<<上一页 1 2 3 ... 17 18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孔繁星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