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说相声的 最大的特点就是说谎
2010年04月23日 16:50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陈鲁豫] [鲁豫有约] [郭德纲]

正在加载中...

郭德纲:应该的,应该的,我是个有良心的人。

陈鲁豫:嗯。

郭德纲:我是个有良心的人。

陈鲁豫:这是肯定的。哎,你有这么多徒弟,你怎么保证,就你能够让他们感受到,你是在平等的对他们,让他们每个人不会觉得,就是师父对我没有对那谁那么好,你怎么做到这一点?

郭德纲:这就是人心的问题,实话实说,也不是每个孩子,可能都会像你想的,哎,师父怎么样,我估计有的心里多少也会有不平衡,因为这行,终归最后你的价值体现在舞台上,他一出去,观众就欢迎,你一出去,底下都骂街,呼呼都走了,就不可能两个人的待遇也一样,但这个呢,你得给他说明白了,你得让你的能耐压着钱,不能让钱压着你的能耐。

陈鲁豫:那作为你自己,你尽可能让他们感受到,你对他们都是很平等的?

郭德纲:是。

陈鲁豫:每个人都是很有奔头的。

郭德纲:是是,烦心事都是为自己找的,我现在看这都看得挺开的,真的,我都具备出家的资格了。

陈鲁豫:别吓人啊。

郭德纲:我这稍微这一剃就成功了。

郭德纲:说相声的 最大的特点就是说谎

陈鲁豫:你有一点这么多年一直都没变,就是你特别敢说。

郭德纲:说相声的最大的特点就是,说谎。

陈鲁豫:倒不是说谎。

郭德纲:不,是说谎,是说谎,他多恨这个人,他也进门乐得跟要咬人似的,我是个有良心的人,世上的恶人都是熊人惯出来的,我所做的是伸张正义,前不久温家宝总理,给文艺界讲话的时候提到过,文艺界一定要说真话,我在台上台下说的都是真话,我这就是为了,构件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贡献。

陈鲁豫:别拿总理出来说事。

郭德纲:侯耀文先生活着时候宾客满门,他那屋里没断过人,从楼上,到楼下,到地下室,那么到后来就没有人敢出来说。

陈鲁豫:你最近一次把他逗乐,因为你说什么你还记得吗?

郭德纲:就是我到一个俱乐部去,这一进门,人家拦着,您等会儿,您是会员吗?我说我的妈。

郭德纲:不遭人嫉是庸才,他没有人骂你,说明你什么都不是。

解说:内里性格刚毅的郭德纲,恩怨分明,仗义执言的习惯让他没缺少过争议,有些甚至源于他身边曾经很近的人。2007年6月,郭德纲的恩师侯耀文,突发心肌梗塞去世,此后两年,财产分割不清,遗体迟迟不能下葬。2009年,郭德纲力排众议地站出来,明确表态,一时间引火烧身,再次陷入口诛笔伐。

郭德纲:好多人都知道啊,我师父侯耀文先生,在家里行三。

郭德纲:他的大哥侯耀中先生。

郭德纲:侯大爷的儿子,侯震,侯家哥三,大爷是侯耀中,三爷呢,是侯耀文先生,二爷呢,看看报纸去吧。

郭德纲:别提了,侯家三辈,就一个说相声的现在,侯震在德云社今天没走,这些日子呀,鼻涕呀,哈喇子呀,感冒,打喷嚏,我说你看看,你快看看,你别传染人,后台就一间屋子,你待着你一传,传一帮人。

郭德纲:侯震看病去了,噔噔噔进屋,您卡,我这怎么办,哦,你这个多喝水,注意休息,另外呀,你得配副眼镜,怎么还配眼镜啊,大夫在楼上,我是会计。

郭德纲:他还问人家呢,那我配什么眼镜啊?

郭德纲:你配个墨镜吧。

郭德纲:眼不见,心不烦,你看你们家多乱呐。

解说:经常在相声里表示,自己是靠嘴吃饭的郭德纲,往往留情不张嘴,张嘴不留情,有仇必报,快意恩仇,被他含沙射影过的人,远有宋祖德,近有周立波,但是归根结底,他所痛恨的往往不是别人指责了他,而是不能容忍别人,指摘他所热爱的相声艺术。

郭德纲:有人说了啊,听交响乐高雅。

郭德纲:看相声就低俗了。

郭德纲:听明星假唱高雅,看网络原创低俗。

郭德纲:看人体艺术高雅,两口子讲黄色笑话低俗。

郭德纲:喝咖啡高雅,吃大蒜低俗。

陈鲁豫:你有一点,这么多年一直都没变,就是你特别敢说,你有时候话说的一多以后,其实挺容易,哪一句话别人,你说时候,其实上下文连在一起看是没问题的,体把那句话单拎出来,就一定是会有问题的,所以话说得多是容易有错,但是我觉得你特别敢说,你不在意。

郭德纲:其实我了解这个,言多语必失。

陈鲁豫:这是肯定的。

郭德纲:逢人只说三分话,不可全抛一片心,打小我们七八岁都跟这行里干,先学的就是管住嘴,就说相声的,最大特点就是说谎。

陈鲁豫:但我有时候听你说话,我就挺替担心的。

郭德纲:为什么?

陈鲁豫:因为你说话挺冲的。

郭德纲:我是说实话,我说得。

陈鲁豫:但比如说我吧,我就会想,这话我心里这么想,但我最好不这么说,因为你不知道会得罪谁,可能会引起麻烦,那我就算了,我就不说了。

郭德纲:你觉得我这一年过去又长了很多吧?

陈鲁豫:当然,但是说是这么说啊,但是你就不会有担心的时候吗?

郭德纲:你把人都得罪了,你就没有什么可得罪的人了,从年初人们骂郭德纲,这么不好,那么不好,这么缺德,那么没有艺德,那么这一年我坚持下来,只能说明我的错误是正确的。

陈鲁豫:我相信只要坚持,最后你就是赢家。

郭德纲:就是。

陈鲁豫:对,但是你在这个过程当中有很多麻烦,比如你家人,你太太,她会不会说,哎呀,你别老这么说了,你别这样了,她会这么劝你吗?

郭德纲:人的一生难免就是要如此,不是他快乐就是我快乐,凭什么让他快乐我不能快乐呢?人家骂我的时候,人美得跟什么似的,我怎么就不能也快乐一下呢。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