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19岁初为人父 视麦克风为断头台
2010年04月15日 18:2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王杰:所以后来就,直到没有办法了,就得要带着女儿,那没有办法,那时候一天要干好几份工作,早上一大早,6点钟我要骑摩托车,去送那个,那种手工的皮包,一箱一箱的,叠很高那种,因为我的技术好,所以他们请我。然后一送,送到下午差不多2点多、3点钟,然后就去做那个快递,也是骑摩托车送那个邮件,超快的,在台北市绕,这样子,闯红灯有楼梯就照上楼梯那种,我以前很厉害的。到了差不多傍晚6点多钟,我就开始在餐厅里面做厨师、学徒,就帮忙炒菜,帮忙洗菜,帮忙做一大堆东西,然后到了晚上差不多10点钟,就接着做那个酒廊的端盘子。

陈鲁豫:那孩子呢?这一天?

王杰:就丢在那个保姆家,因为那个是要给钱,因为没有办法,否则大家都要一起,一起那个了,后来就这样一直撑了快一年多吧,常常往往骑机车就在桥底下就睡着了。然后后来没有办法,因为我那时候还是拿香港身份证,没有办法在台湾工作,那都是偷偷地工作。后来就是因为有一段日子抓得很紧,所以4份工作都没有了。

陈鲁豫:你看,他们列出你干过的所有的工作,油漆工。

王杰:对呀。

陈鲁豫:油漆工、跆拳道教练、溜冰教练,小贩兼厨师。

王杰:这么快就写出来。

陈鲁豫:快递员、计程车司机、跑堂服务员,特技演员、酒吧驻唱歌手。

王杰:对。

陈鲁豫:哇。

王杰:对。

陈鲁豫:我觉得你很了不起。

王杰:对,没有,也没有了不起,人生最大痛苦的,跟最感触的其实还是在那段日子。因为那时候后来工作都没有了,好穷,而且带着女儿。那就没有办法,就跑到台北市有一个地方叫巴德路,就租了一个二楼,一个木头隔间,大概只有你这个舞台的这个黑色这块的再少一点点,刚好一张单人床,一个叫什么,床,床头柜。

陈鲁豫:床头柜。

王杰:就这样,就跟我女儿两个人就住,然后这种木头隔间,隔壁还住了一个怪的老女人,那种残缺的,当然她个性很怪,她没事就会在那边敲那个木板,把我女儿吓得,因为她那时候很小,那时候才两三岁。那时候是穷到,一餐饭都不知道在哪里吃。后来那时候就还好,有个朋友叫小高山,他偶尔会帮我接一些特技演员飞摩托车,那就带着女儿就去现场,然后就会把她摆在那个马路旁边,我说你要乖乖啊,乖知不知道?然后就这样,就坐在旁边她就看我拍戏,她就慢慢就学得很独立,会自己一个人坐在那个地方,那段日子是我人生最大最大的一个收获。我学会了很多人间的,人世故的一些,一个做人的道理,知道吧。后来我反过来发现,那不是一个痛苦,那是一个磨炼,我这一生最大的一个感动,就是在我,我女儿4岁那年。

解说:歌手王杰泪洒节目现场,独家细述身为人父的感动与遗憾。

王杰:因为这句话,让我撑到今天此时此刻,她问我说会不会把妈妈找回来。

解说:一个坚守的承诺,让王杰难抑激动之情。

王杰:我说爸爸有一天一定要帮你买到大房子,爸爸一定要所有的,最好的玩具要,都要给你。

解说:为何他与亲生儿子见面而不相认?

王杰:我不敢,我不敢,因为法律规定就是这样子,你知道吧。

解说:又为何他屡遭恐吓?

王杰:有些人就是怕我把一些事情给轰出来。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徐盼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