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19岁初为人父 视麦克风为断头台
2010年04月15日 18:2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王杰:对,因为,因为那时候光我的房间,就是我自己的房间就有三层楼,当时因为我买了一个大厦,是7层楼,把它贯通了。

陈鲁豫:你买一栋楼啊?

王杰:大厦,对,然后我到现在想不起来那个人是谁。

陈鲁豫:不差钱,这属于不差钱。

王杰:没有,没有,不是,不是。我要讲这个东西就是,原因是我真的很陌生,我到现在每天晚上在家里面就想,我以前是怎么过来的,好像一点印象都没有,那包括看到那些照片里面的房子,我都觉得很陌生。

陈鲁豫:如果是我的话,我总会有一点点,内心会有得意,你看我当,我成绩那么好,我当年卖了那么多,我内心会有得意,会有成就感,这还是会有的。

王杰:没有,我从来没有,我发誓是讲真话,我对那种,名跟利没有那么重视。

陈鲁豫:我的境界还不够高。

王杰:没有,没有,不是,不是,其实真的是没有什么,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在我心目中。

陈鲁豫:挺了不起的。

王杰:没有,没有,真的,我反而喜欢的是,我很在乎的就是自己的音乐,我很担心这样东西。

陈鲁豫:那我这么问好了。

王杰:嗯,好。

陈鲁豫:比如现在你看到电视,看到自己肯定很习惯,或听到自己的歌,你肯定很习惯。但活中有很多第一次,比如你第一次从电台里面突然听到自己的歌声,然后自己的歌第一次上了排行榜,第一次排行榜第一名,当年那很多个第一,在那时候对自己是会有冲击的。

王杰:其实是有很大的压力,你,也许你不太相信,我从小到大我都喜欢当老二,我不太喜欢当老大。

陈鲁豫:当老二好,要知道冲在前面那个人是趟雷的那个人。

王杰:对。

陈鲁豫:躲在第二个人就风险,被第一个人挡掉很多。

王杰:对,反正没错,当老二是最好的,可是因为很多艺人,他永远都是想,啊,我一定要当第一。

陈鲁豫:那你当年就是第一呀。

王杰:所以我对当年那个人很陌生,我到现在还是不是很喜欢当年的我。

王杰:我每次一直在浴室里面,一路淋一路自己在那边,这样哭。

陈鲁豫:你有多瘦?

王杰:我瘦到最后的时候剩下89磅。

陈鲁豫:89磅多少斤啊?

王杰:比你还瘦,最后那个记者还没问我,我就赶快先夹下去,结果那个筷子一戳把整个土豆翻过来。最后,医生就告诉我说,已经不行了,就说你如果再做下去,你可能也活不到半年。

解说:王杰的人生,就像一部情节跌宕起伏的戏剧,25岁之前家庭破碎,颠沛流离,受尽磨难。25岁之后,一夜之间拥有无上的光华荣宠,他的歌声震撼无数市井人的心灵。长期生活艰苦的王杰,终于不再为三餐而奔波,他开始出席各种场合,与记者见面、发行唱片、开演唱会,一年能出四张专辑。但在别人看来,大红大紫风、光无限的王杰,在背后却承受着外人无法体会的痛苦。

王杰:我告诉你一个我从来没有在媒体上讲过的真正事情,当然那个时候真的有钱,少说真的十几亿身价的港币,少,跑不掉。但是我每天在家里面,我的厕所是全部有镜子,里面,里面有镜子。

陈鲁豫:镶金的吧?

王杰:也没有,没有没有镶金,那会,男生嘛洗澡照镜子,也会照镜子嘛,全身会照嘛。

陈鲁豫:谁洗澡的时候照镜子?

王杰:我。

陈鲁豫:你怎么,这个从技术上讲是达不到的,因为你一洗澡都是蒸汽,镜子就是模糊了。

王杰:不会,我的厕所还不错啦,就是,还可以。

陈鲁豫:自恋,这属于自恋。

王杰:没有,没有。因为我的上面有那个空调,会把那个蒸汽抽走,所以你说洗澡会有,不会有的,我每次洗澡我在照镜子的时候,我会哭。我每次都会哭,我每次一直在浴室里面,一路淋,一路自己在那边,这样哭。你要知道一个男生,谁不希望自己满身是结实的肌肉,六块腹肌我也有腹肌啊,可是我那腹肌是因为完全没有脂肪的腹肌,是凹进去的那种。然后那个盆骨,你知道吗,两个盆骨好清楚的,因为我以前干武行的时候我是很壮的,我是因为,生了一个我的女儿之后,因为我为了要生活,我一天打四份工一直到,平均一天只睡到两个多小时,所以后来到了唱歌的时候,已经开始在瘦了,直到唱歌的时候,我没有当过歌手,我不知道那种压力原来是这么大的。每天有这么多工作要做,开始没有吃什么东西,每天就是靠咖啡顶着,你知道。

陈鲁豫:你有多瘦?

王杰:我瘦到最后的时候剩下89磅。

陈鲁豫:89磅多少斤啊?

王杰:比你还瘦。

陈鲁豫:问题是你很高,你比我高很多,那就是很。

王杰:对呀,很可怕所以,每次想吃饭,记者访问,哇,那个菜我最喜欢吃,刚好要夹呢,王杰你怎么怎么,因为我这个人是很有礼貌的一个人,我会把筷子放下再讲话,所以每次刚好要夹又问,每次都想要夹那个,我试过有一次为了要夹一颗土豆,最后那个记者还没问我,我就赶快先夹下去,结果那个筷子一戳,把整个土豆翻过来,就整个土豆撒得到处都是,为了想吃那一颗土豆,因为我真的好饿,你知道。

陈鲁豫:那你访问完了以后吃啊。

王杰:没有机会,因为工作完到很晚的时候,已经饿过头,反胃,常常回家就吐,你知道,一吃了一点东西就反胃会吐出来,你现在明白为什么那个时候的女生,不愿意做我女朋友。因为双方成熟人嘛,总会就是接吻或者干什么,可是女生只要一抱我的时候,她会觉得好可怕。

陈鲁豫:那你不能逼着自己多吃点东西吗?

王杰:没有办法,因为身体已经开始不行了,已经没有办法再吸收了。所以我一直每天哭,对着,回到家对着镜子就哭,直到我出,出了那个《为了爱梦一生》,那段日子几乎是每天,一大早就要到医院去打,打,他们有一种叫做什么补强针。

陈鲁豫:营养液那样的东西是吧?

王杰:对,一定要打,我每天昏倒,做完通告就昏倒送医院,做完通告送医院,结果后来到最后医生就告诉我说,已经不行了,就说你如果再做下去,你可能也活不到半年。结果那时候后来这个消有传,不小心传出去给一些电视台的媒体知道。所以突然间奇怪了,怎么每一个媒体都要跑来拍我的,帮我拍一些纪录片什么,好像在等着准备恭迎我,就是恭送我,要走那种感觉,你知道。好难过,然后突然间,这个很多大牌的作者,小说的作者,也很愿意去帮我写书,我就奇怪这些干什么了,你知道吗。结果后来那时候,也试过在家里昏倒过好几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徐盼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