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19岁初为人父 视麦克风为断头台
2010年04月15日 18:2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解说:“浪子”“传奇“巨星”这些印刷在王杰身上的标签,并未随时光而磨去光彩。1987年王杰的第一张国语专辑《一场游戏一场梦》,一上市即高达30万的销量,雄踞排行榜半年之久。王杰也因此震动了整个台湾歌坛。

歌词:不要谈什么分离,我不会因为这样而哭泣,那只是昨夜的一场梦而已。

解说:深沉忧郁的外表随意俭朴的衣装,沧桑高亢的歌声,一时间王杰歌坛“浪子的形象”深入人心。1989年6月,第四张国语专辑《孤星》连续八周高居台湾国语排行榜冠军,刷新了齐秦七连冠的骄人纪录。

歌词:别问我有没有明天,就让我一个人面对,我的梦不会再是一场错。

解说:而他的首张粤语唱片《故事的角色》刚一发行,唱片销量即超越五白金,创下香港歌坛一项历史纪录。上世纪90年代初,王杰几乎成为各大颁奖礼的常客,十大金曲奖、最受欢迎新人奖,最有前途新人奖、白金唱片奖,纷繁的奖项,让王杰迅速成长为当之无愧的歌坛巨星。在当时,他和周华建、齐秦、童安格,并称为台湾四大天王。

从1987年的《一场游戏一场梦》,到2007年的《别了 疯子》,20年间王杰公发行61张专辑,这个傲人数字,至今在整个亚洲乐坛无人可敌。王杰的名字也随着这些记录,成为华语乐坛的一个传奇。

王杰:你知道吗?我真的不敢看到以前的样子。

陈鲁豫:为什么?以前很好啊?

王杰:好丑啊。

歌迷:帅,太帅了,帅啊。

陈鲁豫:你这话太不实事求是了。

王杰:我讲真的哎,我每次看到以前那样子,我好想找个洞钻进去。

陈鲁豫:啊,你这是实话吗?

王杰:实话。我觉得以前,以前我最记得我的第一张封面,是因为他们真的觉得我长得太奇怪,太丑了,所以要找个样子,找个半边把它遮起来。

陈鲁豫:是因为这样吗?

王杰:曾经是为这样的原因,所以后来出了张专辑,几乎没有一次敢看我正面,看我自己的照片。

陈鲁豫:你现在也不敢看啊?

王杰:不太敢看,我对那个人很陌生,真的。

陈鲁豫:对,我就想问你这个,你刚才不是讲就你有时候会看,你会觉得那个人不是自己。

王杰:不是。

陈鲁豫:那我们刚才在讲当年几白金啊,然后销量多少啊,屡创佳绩,你感觉那些东西跟我有关系吗?

王杰:好像都没什么关系,想不起来。每次一看到那个,有一张照片,以前报纸有登过的,一共就是唱片公司发的,《一场游戏一场梦》在一年之后发了我一张250白金,因为那个时候一张白金是5万张。

陈鲁豫:对。

王杰:250白金等于是乘以的话是1200多万张的唱片销售量,我到现在为止,我好像说我什么时候拍过这张照片?我包括以前我在一些生活照,在家里,就是当了歌手,当然就比较富裕了那么一点点,那那个房子。

陈鲁豫:不是一点点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徐盼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