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杰19岁初为人父 视麦克风为断头台
2010年04月15日 18:25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卫视4月15日《鲁豫有约》,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歌手王杰做客节目现场。

陈鲁豫:欢迎王杰大哥。

王杰:你好你好。

解说:昔日的乐坛王者,他创造了无人企及的高峰。

王杰:就算是今天此时此刻为止,我也是全世界包括西方人在内的歌手,我是出的专辑唱片最多的一个。

解说:耀眼的星光背后,他却经历怎样的生死考验?

王杰:我每天昏倒,做完通告就昏倒送医院,做完通告就已经不行了,就说你如果再做下去,你可能也活不到半年。

解说:历经情感的流传,痴情浪子对爱有何期待?

陈鲁豫:如果现在有一个女孩说王杰我很喜欢你,我真的很喜欢你这个人,你会相信吗?

王杰:我只会告诉她一句话,我很穷。

解说:19岁初为人父,年少的他尝尽何等辛酸。

王杰:那时候一天要干好几份工作,那时候是穷到,一餐饭都不知道在哪里吃。

解说:《鲁豫有约》听王杰细述舞台背后的传奇人生。

陈鲁豫:他是一位歌手,他的经典歌曲太多了,他在乐坛创造的奇迹也太多了,我一下子介绍不过来,所以呢,节目的一开始我想请现场所有的观众一起唱他的歌,在他最熟悉的歌声当中,我们欢迎他登上这个舞台。

观众一起唱:古老的歌曲有多久不曾大声唱,我在岁月里改变了模样,心中的思念还是相同的地方。

王杰:谢谢、谢谢、谢谢。

陈鲁豫:欢迎王杰大哥。

王杰:你好,你好,谢谢。

歌迷:王杰你好帅。

王杰:谢谢,谢谢。

歌迷:红尘有杰,今生无悔。

王杰:好,谢谢,谢谢。

陈鲁豫:我是第一次见到王杰,所以当你这样很微笑着、和蔼地跟我讲话时,我是不习惯的。

王杰:为什么呢?

陈鲁豫:因为我脑海里面习惯的,还是当年就是那种酷酷的那个表情。

王杰:哦,因为当年年轻嘛,那时候总觉得每一个人好像都怕怕,我怕生以前,很怕生。

陈鲁豫:你当年的神情是什么样的?

王杰:就是没什么表情。

陈鲁豫:你用当年的那个神情看我一下?

王杰:就这样。

陈鲁豫:不一样,人还是,就是你的外形没有变,但是你的眼神其实已经变了。

王杰:哦,没有那么锐利,了因为年纪比较长大一点时候,就会成熟,那看人的看法就以前不会,以前看人就觉得那个人是敌人。

陈鲁豫:就是你刚才那一瞬间是对的。

王杰:真的吗?

陈鲁豫:嗯。

王杰:以前看人,对对对。

陈鲁豫:但是我必须要说,时间在你的身上,没有留下什么痕迹。

王杰:还好啦,其实因为基本上,我也不知道啦,因为我常常也在十年前,我回来的时候很多笑话会发生。常常很多人,一些年纪比较大的歌迷他们都说,哎呀,我是听您的歌长大的耶,这样子。那后来我一看,哎呦老兄,我的心里面就有点嘀咕,我说老哥您岁?我52了。我说你还比我大将近10岁,那年我才39岁。然后每一次我回来内地做宣传的时候,往往很多女的主持人,她们很喜欢,就是比方说我跟你这样坐在一起,她访问我的时候,我就发现我眼睛与光发现,她一直在看我的脸,那个脖子有没有,就是拉皮啊或者什么的。

陈鲁豫:不会的。

王杰:会会。

陈鲁豫:不会。

王杰:然后她们就会人忍住问我,她说杰哥你可不可以介意告诉我,你是怎么保养的?我说什么怎么保养,我心想那一年我才39岁,我要怎么保养,我说我没什么保养,她说哇,你这样子真的看不出来,你今年只有三十几岁,就说像三十几岁的样子。我说我就是三十几岁,我还几岁,她说你三十几岁?每个人都很疑惑。因为以前的旧公司的同仁,他们还不错,常常帮我宣传,就说什么我比成龙还大了,比刘德华还大了,其实我都比他们年纪小,只是因为我当年,就是年纪轻嘛,年少轻狂,后有一点不懂事,就做了一个,提早做了小爸爸这样,所以给人家感觉就是年纪比较大这样子,但我也不介意这种东西。

陈鲁豫:在我们心中你永远当年的那个浪子。

王杰:没有,没有。

陈鲁豫:帅帅的酷、酷的。听王杰的歌有感觉,就是因为他的歌里面有很多的情感,有很多的故事,有很多的人生,我们就回到,我们最初听到那些歌的那个时候。

王杰:好啊。

《鲁豫有约》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主持人:陈鲁豫

首播时间:周一--周五 10:05-11:00

重播时间:周二--周六 01:20-02:15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徐盼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