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战机战斗力悬殊 大陆1架苏30可敌台湾4架战机
2010年04月22日 14:5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相关标签: [董嘉耀] [军情观察室] [马鼎盛]

正在加载中...

内容提示:据俄罗斯国防网报道,台湾军方上个月向《自由时报》披露了两岸战斗机的实际战力的比例,显示两岸战机的战斗力悬殊,而大陆的苏俄制的战机明显占优。

凤凰卫视4月21日《军情观察室》,以下为文字实录: 

董嘉耀:说到中国空军的实力,就要提一下最近台湾有一个内部的报告说,中国大陆的苏-30战机非常的了得,有绝对的压制性。但是也有报道提到,最近的训练当中,也出现过事故,看一个片段。

台:大陆一苏30可敌台湾4架战机 苏30有隐忧

董嘉耀:据俄罗斯国防网报道,台湾军方上个月向《自由时报》披露了两岸战斗机的实际战力的比例,显示两岸战机的战斗力悬殊,而大陆的苏俄制的战机明显占优。台湾军方的空战模拟结果表明,平均要每击落一架大陆解放军现役的苏-30MK型的歼击机,台湾空军要损失2.8架的幻影-2000,以及1.7架的IDF“经国”号战机,平均是以四比一来对抗大陆解放军的苏-30战机。俄罗斯媒体还报道说,印度要买的苏-30MK2的重型的歼击机和美军的F-15CD型战机相比较的空战,以及和新加坡的F-16C型的歼击机,演习较量当中苏俄制的苏-30战机都大获全胜,甚至美国最新型的F-35战机,也不是苏-30战机的对手。

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美国和苏俄制的战机斗了几十年,技术、战术性能各有所长,美国的战机电子设备先进,利于远战。而苏俄的战机机动性能强,擅长近战。不过在历次的实际战争当中,苏俄的战机都输得很惨,而这次台湾军方高调地宣布,解放军现役拥有的苏-30战机,要强于台军现役的战机将近四倍,是台湾故意示弱,要为买新式的美制战机造势。

另一方面,据香港报纸引述新浪微博的文章介绍说,本月中旬,解放军在浙江宁海县的山区坠毁了一架战机,外间推测坠毁的就是从俄罗斯进口的苏-30战机。而驾驶这架苏-30战机的两位解放军的机师,为免在人口密集的地方坠机伤及民众。把出故障的苏-30战机拉高,飞离了县市集,最后,战机在黄坛水库附近的山区坠毁。

而军方的搜救队事发后,在事发当地找到了断成三截的苏-30战机的残骸,而目前战机失事的原因仍在调查当中。不过中国大陆内地的官方媒体,对消息并没有报道。香港有军事评论员指出,为了应对台海、东海的战备的紧急需要,中国大陆解放军把苏-30先进的战机主力,都一线放在了浙江省,军事训练出故障失事,在贴近实战的军事演训当中,在各国军方都是常有的事。而在去年一月解放军成都军区,一架苏27战机在训练的时候,就爆炸坠毁。而在去年七月,中俄军演的时候,解放军一架歼轰-7的战机,就在东北演训的时候坠毁,这都显示中国军方的演训,更加注重实战化,而平时演训的相关事故,为未来实战积累了宝贵的操作、对抗和处理危机的经验。

董嘉耀:好,看到是台湾和海外对于大陆的现役苏-30战机,可以说是有褒有贬,我们现在请到中国大陆的军事观察员李晓宁先生,来介绍一下。晓宁跟我们讲讲,苏-30战机目前的性能,特别是这次坠毁的事故说明什么?

苏30:性能胜幻影F15  坠毁或因高难度动作

李晓宁(中国军事观察员):苏-30最好的是它的发动机,还有它的机动性,还有它的气动布局,至于说苏-30的电子装备各国配置是不一样的,电子设备都是可以升级的,经常可以变换、升级。但是飞机本身的性内比如说它的机动性能,比如说它的气动布局,比如它的发动机,这个是不好升级的,所以说在幻影-2000和F15,都不太容易做到像苏-30那么大的载重量,还可以做出那样机巧、机动动作出来,这是苏-30有非常大的优势。

另外现在的空战也不仅仅是单机对单机的作战,都是双方系统之间的较量,包括情报、雷达的萦绕,包括整个空战系统、计算机系统,这样子模拟只能说明一方面问题。关于苏-30有些坠毁的消息,比如说在印度,在其他一些国家,也有传闻在中国,我讲一下军机坠毁的这种原因是多种样的,军机作战飞机的安全性跟民用飞机的安全性比起来,当然要差得多。有很多坠毁的原因是气象原因,或者是因为它速度非常快,另外一个就是军机要做很多非常强的战术激动动作,做这些动作的时候稍微不好,就有坠机的危险。

相关资料:

路透:中国空军战力提升 跃居世界第三

日媒:解放军东海试神秘武器 日本强化搜集中国情报

中国欲突破第一岛链 需摧毁美日空军基地

美国上将:驻日美军可随时应对朝鲜危机

二炮两中程导弹旅瞄印度 印反潜舰侦防中国

台军舰载炮上山欲用来拦截大陆反辐射导弹

《军情观察室》节目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首播时间:(周三)21:50-22:30

重播时间:(周四)04:10-04:50,15:15-15:55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