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特派玉树记者罗羽鸣:其实不想走
2010年04月28日 17:56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西宁到玉树的路况,大大出乎羽鸣和同事的预料。公路是一段好,一段坑坑洼洼,这可苦了坐车和开车的人。车行至一半,就开始出现高原反应,头晕的厉害,恶心,呕吐。中午吃了一顿饭,可路上基本也吐光了。午餐时,羽鸣对摄像说,“有得吃就赶紧先吃吧”。结果吃完饭就发现摄像李廷深就不见了,隔了一会儿看见他背了30个新疆大馕回来。李廷深说,“咱不打无准备之仗,自备干粮的好,别再给当地增加负担。”这30个大馕,是三人五天的主食。

藏民热情地请我们吃糌粑,只敢尝一点点,好香

原来连线治头疼

摄像李廷深总会自己要求下车

15日晚上9点多,罗羽鸣距离玉树还有150公里。此时香港已经开始“全球连线”,一路上羽鸣在半昏迷状态中不断联系已经到达的媒体朋友,打探情况。总部联系问,“能连线吗?”羽鸣因高原反应刚狂吐完,理了理头发喝了口水便开始视像连线出现在观众面前。主任看完连线,打电话给她说,“镜头里的你状态还可以啊,不像你说的反应那么重”。羽鸣说自己也奇怪,一连线反应症状就好多了,心里还惊叹原来连线还治头疼。不过,“当时真得自己有看轻一切的心态”,羽鸣说,“因为真的吐得已经奄奄一息了,就管不了那么多,干脆豁出去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林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