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墨:我只是有点小聪明
2010年04月15日 11:59凤凰网专稿 】 【打印共有评论0

男女之间最重要的是灵魂的平等

女人不需要太聪明?我不同意。如果一个男人这么想,我们不会成为朋友。大家对一个问题缺乏基本的共识,自然不会有太多交流的可能。

我有很多男性朋友,比如说企业家、做金融的,他们通常表示不会找一个很漂亮、很年轻的娃娃摆在家里当太太,还是愿意找那种受过良好教育,彼此之间能有思想交流的伴侣。

在两性关系当中,选择伴侣最看重的是聪明、好人品还是好性格,我觉得很难排序。如果是我,找一个人,必须是以上三者兼有的吧。如果他不能三者兼有,那我就干脆谁都不要,就一个人算了。

我是传说中的甲女吗?如果还没结婚,我不会降格以求找丁男,我会抱着宁缺毋滥的想法等待属于我的幸福。如果你不满意,或者说如果你对对方没有感情,没必要非得找一个伴。

如果所谓甲女、丁男,只是世俗眼光的划分,而在两个人的世界里,你们是平等的,这种结合我能接受。我最在乎两个人灵魂和精神的平等。无论你在外面职位多高,哪怕你的另一半是一个没有职位的全职太太,我觉得你们在灵魂上、在精神上应该是平等的。但如果不是世俗的眼光,你们两个人也觉得有着“甲”和“丁”的巨大差异,只是为了找一个伴向社会妥协而将就在一起,那一个人过也没什么不好。

从小,我妈妈会跟我和姐姐说,女人一定要工作,这样才能够在这个社会上,或一个家庭里和男人平起平坐。直到今天,我都认可这种平等。当然如今物质并不那么匮乏,并不见得一个女人一定要工作,才能够在家庭中获得这种平等的尊重。

我和大学生交流,一定会说,大学里学知识不是最重要的,谈恋爱才是最重要的。恋爱是一个人生活经历当中非常重要的内容。如果没有经历死去活来或者惊心动魄的爱情,我觉得是特别遗憾的,远比没有婚姻的遗憾大得多。

人在恋爱的时候是没脑子的,不然就是爱得不够纯粹、投入。而选择婚姻的时候,需要心也需要脑子。不是每一个让你爱得全身心投入的人,都是合适的婚姻伴侣。婚姻就是以爱情为基础的一个社会契约,是一种特别稳定的生活常态,是否合适就非常重要。而谈恋爱的时候没有什么不合适的。

长沙商学院院长是这么教育两个女儿:年轻的时候,一定要谈无数个恋爱,知道你要什么样的男人什么样的生活,然后再选择安定。如果没谈过恋爱,或谈一两次恋爱就结婚,其实对自己和别人都不负责。我觉得很有道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