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港房地产企业家访台 在台掀起“春季旋风”
2008年05月04日 19:41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陆港房地产企业家台湾考察团,4月21号旋风抵台,随即攻占台湾各大媒体的版面。

21号下午,出炉的晚报,将考察团抵台的新闻,以头版方式处理,翻开日报,相关新闻更是占据了大篇幅的版面。还有台湾传媒直接点出成员的身价,强调如果注入资金,可望振兴台湾经济。由电视台策划特别报道,还以专题人物的方式,报道考察团成员的背景和发迹的过程。

21号下午,一行人抵达机场时,各家电视台更是以SNG卫星直播的方式,传送最新画面。面对可能的商机,台湾企业主摒息一待。

赖源钊:他们来我们台中的话,我们也很欢迎,因为只要陆资能够加入我们台中,加入台湾的建设,那么我们所有的市民,我们都是热烈期待的。

赖正鎰:我想如果真的三通直航,然后加上大陆来台投资,以及观光部分,全部都解放以后,我想应该百分之三、五十以上的增幅,一定还有机会。所以我以前讲过,台北会上看三百万一坪,台中一百万,高雄八十万一坪,可以看到这样的一个房价。

企业家们也因为被误解倍感委屈

陈文茜:他们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这个关注包含了期待,也包括了某一种初次接触过程中的害怕。我觉得台湾很像一个小孩,当你踏出人生的第一步,要走出门外面的时候,其实是很害怕的,是非常好奇的。也是因为好奇心趋势,陆港企业家们在台期间所到之处,都是新闻焦点。

无论在机场,在各个参访景点,在下塌饭店,或者是拜会县市首长,总看得到一部接着一部的SNG车,在现场做连线。

而各媒体派出的记者采访团,更多达四、五十人,纷纷从各个面向观察、考察团员的一举一动。这可是台湾每逢选举,或是重要庆典,才有的壮观场面。

不过就在考察团访台之行成为台湾社会讨论话题后,民进党方面出现了杂音。

杨秋兴:我是觉得我们欢迎,但是也不要把自己贬抑得过度,这个我想贬抑过度,有损台湾人的尊严,如果炒作房地产,不是台湾之福,那是有钱人之福,但是普罗大众,大概八成民众,以后会很辛苦。

李俊毅:我们担心什么?担心台湾的财富分配,M型化的发展更激烈。

就是这番话,引发部分舆论点评,企业家们也因为被误解,倍感委屈。

刘长乐:昨天他们去看几个物业,他们着重的是从设计,和物业管理的方面,想去取经,想去学习,我认为,假如说现在楼宇的价格,房价有些提升的话,应该是跟我们没有什么关系。

潘石屹:象那样的说法,这些人可能是炒房团,这会把我们的房子炒起来了。我觉得没逻辑,是不是?现在就是我们能够看到大的趋势,是台湾的经济会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会提高,买房子的人,会越来越多,其实真正如果我们要来,反而就把价格压下来了,是不是这样?因为你增加了供应量,价格就压下来了。所以这个从逻辑上来说,不太对。

胡葆森:这个看法是不切合实际的,因为我们这次来,不是冲着住宅来的,我们虽然原来都在大陆是以做住宅为主,但是我们这次来,还是对着商业设施,和服务设施,表现出来更多的兴趣,对住宅的兴趣不大。

刘长乐:我们才来九个人怎么能是洪水猛兽?

选在台湾最后一夜,他们和台湾媒体茶叙,心中的千言万语,不吐不快。

刘长乐:这么些年来,已经有一百多万台商到大陆去投资,我们今天才来了九个人,我们怎么能是洪水猛兽呢?我们才来了九个人,可是已经有一百万的台商,到大陆去投资了,这个比例,反差是多么的强烈。

当然也有真心话大解放,不愿自己的善意被扭曲了。

陈卓贤:我今天顶不住了,我们做的生意,是不是炒楼,这是第一个,我们这次来的目的,绝对是最友善的。

刘长乐:卓贤,因为现在大家已经披露,本来他想做无名英雄,这个后来可能在晚宴上,其他人先披露出去了卓贤捐了一千万,然后准备用于台北县的教育,在这个方面,他带了一个头,我认为是我们还要庆幸,也很荣幸。

考察团成员强调,他们这次来台湾,从慈湖,台中到垦丁,目标都是休闲商业不动产,他们一旦投资,绝对是长期操作。

曾伟:如果要做前三位的话,我们会,比如说第一慈湖也好,我们觉得那个地方青山绿水,是一个非常好,很美丽的地方。第二个叫桃园的机场,它的一些航空港也好。第三,就是到一些旅游观光的地方,像我们去的,我觉得只要看到整体规划之后,我觉得应该借鉴我们海南岛的经验,我们台湾有那么丰富的旅游资源,只要好好的规划,好好地建设,我觉得也非常有机会,不输于夏威夷,不输于巴厘岛,和普吉岛。

张欣:对于我们,大陆的房地产开发上来讲,我们代表的仅仅是很小的一点点的力量。我们看到的是三通,它将会带来的是,几十年的台湾和中国大陆,没有交往的能量,将会大大地释放出来。作为一个中国人来讲,台湾人可能也是一样的,我们都特别希望能看到,这两个长期没有那么多经济交往的地方,能够尽快地建立起这样一个交往的机会。而真正的能够给我们带来的经济利益是多少,是今天我们坐在这里,没有办法看到,也没有办法估计到的,但是肯定的一点是,团结的力量是非常强大的,它一定能给我们带来我们无可预料到的能量。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