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
2007年09月05日 10:24凤凰网专稿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凤凰卫视1996年3月31日启播,以“拉近全球华人距离”为宗旨,全力为全世界华人提供高质素的华语电视节目。庞大的环球市场加上成功的扩展策略,令凤凰卫视得以发展为一间在国际社会享有盛誉的跨国多媒体集团。

集团旗下的凤凰卫视中文台、凤凰卫视资讯台、凤凰卫视欧洲台、凤凰卫视美洲台及凤凰卫视电影台透过AsiaSat-3S, China Set-6B、Eurobird, Telsat-12, Directv, Echostar, G3-C, Satmex-6、Bell ExpressVU等卫星直播平台,覆盖亚太、欧洲、美洲、拉丁美洲、中东及非洲一百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除电视外,集团还致力发展其它多元化业务,包括周刊、出版、新媒体和广播。与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合作组建了“北京同步广告传播有限公司”,以拓展国内广播广告等经营合作市场。2006年6月8日, 中国移动(香港)集团有限公司入股凤凰卫视,与凤凰卫视结成战略联盟,共同开发、推广和分销移动内容、产品、服务和新媒体应用。

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于2000年6月30日在香港创业板挂牌上市。

凤凰卫视成立十一年来屡获佳绩:在美国《财富》杂志的盖洛普 有关“中国人对品牌认知”的调查中,凤凰卫视被选为中国大陆最知名品牌之一,是唯一入选的传媒机构;凤凰卫视连续六年入围《亚洲周刊》举办的华商500强排行榜;连续六年被评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并获“2004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殊荣;2006年获得“亚洲500最具价值品牌奖”奖项。其富创意的栏目及优秀的主持人和评论员亦深受好评,屡获各界嘉许。此外,凤凰网获选为“2004中国最具影响力五家网站”之一,并入选 “2004中国商业网站100强”。

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及行政总裁刘长乐太平绅士亦在各类选举中获奖,有“传媒智者”、“中国企业领袖”、“亚太最具创造力之华商领袖”、“全球华语节目供货商领导者”之称。2004年7月,刘氏获香港特区政府委任为太平绅士。2005年3月,刘氏增补为香港区全国政协委员。2005年11月,刘氏获港府委任进入香港策略发展委员会经济及与内地经济合作委员会,成为该委员会40名非官方委员之一。自2005年开始,担任国际艾美奖电视节主席。2007年2月,安永会计师事务所颁与刘氏『安永企业家奖中国2006』之『传媒业企业家奖』以表彰其领导凤凰卫视在华人传媒领域创造出的卓越成就和其富有远见的领导才能及创新能力。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石冰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