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主要荣誉与经历
2009年03月19日 20:50 】 【打印已有评论0

《少林寺》的世界范围轰动,导致了当时许多青年不再上学,偷偷出走家庭,学习武术。(后来机缘巧合,这些个别人中,亦有小有名气者)

《少林寺》的播出,有媒体评论说,光头和尚觉远的形象已成为了一个时代的印记。

《少林寺》以当时一毛的票价,累计票房高达一亿。

各界人士纷纷赞誉:中国武术开创了真功夫电影的先河,真功夫仍在中国。

近来,少林寺前树了一幢影片《少林寺》中李连杰练武雕像,以纪念《少林寺》和李连杰为少林寺带来的巨大知名度和影响力。

因拍《少林寺》与方丈结缘,在后来终皈依了佛门。(也有受到好友陈岚的影响)

1986年,李连杰身突患重疾,数月不能进食,靠输液维持生命,经人介绍认识赵学群,赵医生诊断为胃部移动压住了毛细血管,所以X光看不出来,经过赵医生的按摩,李连杰渐渐康复。

1987年6月与黄秋燕结婚。

1987年秋,第一次做导演,导演了第一部影片《无敌小子》(又名《中华英雄》)。

1988年,和妻子黄秋燕来到美国定居,并在美国开设拳馆,教授拳术,受到当时武术家黎达冲的高度赞扬。同年在美国创出“满江红拳”。

1989年,在美国拍摄罗维导演的《龙在天涯》,认识利智。

并认识罗维导演的儿子罗大卫。

1989年,《龙在天涯》时,罗大卫煞费苦心,将李连杰网络至自己麾下,并充当李连杰。

刘亮华女土是香港嘉禾影业公司的大股东之一,当时和罗大卫共同划策,欲将李连杰套死至嘉禾公司之下。并共同合谋要当时贫困的李连杰向嘉禾借钱(当时向嘉禾借钱,就等于签下卖身契),李连杰曾听一些朋友说过,不要向嘉禾借钱,借后就麻烦了,于是委婉拒绝,并未被设下的圈子套牢。刘亮华只好做罢。

过了一段时间后,罗大卫提出签10年经纪人合约的要求,由于两人当时的关系非常好,李连杰还是答应了他,自己也可以趁此机会,一心一意拍片。没想到开始了后来和嘉禾的一段恩怨。

1989年,《龙在天涯》公映,效果不尽人意,李连杰再次返回美国。

1989年,新锐导演徐克到美国学习电影制作,得知李连杰在美国后,徐克礼贤下士,亲自登门拜访。

不久,李连杰从美国飞回香港,接拍《黄飞鸿》。

1991年,主演《黄飞鸿》,成功带动了一股港台武侠的风潮。

多年以后《中国新闻周刊》评论影片对李连杰的意义,对武侠电影的意义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黄飞鸿》中李连杰表演了令人眼花缭乱的武打动作,有许多动作都是他自己设计出来的,最为典型的就是亮相时双手一摊的姿势,成为后来无数影星竞相模仿的虚步亮掌式。

《黄飞鸿》一片不仅在香港取得了成功,在中国大陆、美国、韩国、日本、台湾等地也引起了强烈反响,好评如云。尤以南朝鲜观众为甚,对李连杰饰演的黄飞鸿,赞誉竟达疯狂境地。

凭着此片,李连杰魅力重现,成为香港最具票房号召力的演员。

1991年夏,与师妹黄秋燕离婚。

1991年接着开拍《东方不败》,取得成功。并与1991年12月30日,接拍嘉禾公司的《男儿当自强》。

嘉禾公司安排不当,在和李连杰合同满2年的时候,没有拍满当初签订的合同上所约定的四部影片。

与嘉禾继续续约后,嘉禾公司并未如当初合同上所说付满片酬。李连杰追要剩下300万片酬时,遭到嘉禾公司以及罗大卫的压制,造成李连杰的强烈不满。

为了反抗嘉禾公司压制,在《男儿当自强》拍摄一半的时候,李连杰毅然罢拍《男儿当自强》,这将给嘉禾公司造成巨大损失,此事在当时立刻引起轩然大波。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郑涵方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