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点击提问香港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


来源:凤凰卫视

凤凰卫视凤凰网8月17日专访香港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请您留言,参与共同问答。叶刘淑仪简历:叶刘淑仪GBS、JP(金紫荆星章、非官守太平绅士)叶刘淑仪(香港大学文学士(一级荣誉)、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文学硕

叶刘淑仪自组新民党以来,一直谋求出选特首,虽然两次惜败,但这次她的参选口号“赢返香港”依然让港人为之振奋。什么原因令她选择再度参选特首,而不是维持现状、做一个民选议员?

在参选过程中,叶刘淑仪一再强调“如果当选,将率先处理香港核心管治问题”。香港的核心管治出了什么问题?如果给她机会,她将如何处理?

叶刘淑仪在香港政坛一向以干练、强硬著称,有媒体评价她说话不绕弯子,直率到近乎冷酷。甚至有人评价她智商爆棚,情商为零。对于这些评价,叶刘淑仪认可吗?作为政府公务人员,这些性格特质给她的工作带来便利还是阻力?

香港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

凤凰卫视凤凰网8月17日专访香港新民党主席叶刘淑仪,请您留言,参与共同问答。

叶刘淑仪简历:

叶刘淑仪 GBS、JP(金紫荆星章、非官守太平绅士)

叶刘淑仪(香港大学文学士(一级荣誉)、英国格拉斯哥大学文学硕士、美国史丹福大学管理硕士、美国史丹福大学东亚研究文学硕士)

叶刘淑仪女士于1975年至2003年在香港政府服务,期间曾于多个不同范畴工作,包括在地区层面推行政府民主化、国际工贸及保安。她是首名获委任出掌纪律部队(入境事务处)的女性(1996-1998),亦是首名女性保安局局长(1998-2003)。

2003年,叶刘淑仪女士辞去在香港特区政府的职务,带女儿到美国就学,自己亦在当地进修。她在史丹福大学完成东亚研究文学硕士课程后,于2006年6月回港。她在2006年7月成立了智囊组织“汇贤智库”,集中研究香港宪制和经济两方面的结构性问题。“汇贤智库”的核心愿景,就是令香港转型为知识型经济。

2008年9月,叶刘淑仪女士在立法会选举(香港岛地方选区)获选为立法会议员。

2011年1月,叶刘淑仪女士创立新民党,获选为党主席。2012年及2016年,两度成功连任立法会议员。

2012年10月,叶刘淑仪女士获委任为行政会议非官守议员。

2015年9月,叶刘淑仪牵头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省市及海外华侨在港代表团体合作,成立了“海上丝绸之路协会”。

2016年12月14日,新民党召开特别会员大会,通过叶刘淑仪以个人身分参选第五届行政长官选举。翌日(12月15日),叶刘淑仪向行政长官辞去行政会议成员职务并获批准,同日下午,叶刘淑仪正式宣布参选2017年行政长官选举。

现任香港特区非官守议员,任期从2017年7月1日开始。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责任编辑:马超 PV03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