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俄海军副司令参观052D战舰 称赞其战斗力强大


来源:凤凰卫视

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演正在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基地进行港岸准备,军演俄方总导演、俄罗斯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登上中国海军最新型的052D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参观。费多坚科夫在接受凤凰卫视独家采访时就表示,

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演正在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基地进行港岸准备,军演俄方总导演、俄罗斯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登上中国海军最新型的052D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参观。费多坚科夫在接受凤凰卫视独家采访时就表示,只有海军强国才值得拥有战斗力如此强大的战舰。

中俄海上联合2017军演,参演兵力24日在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基地进行港岸准备。军演俄方总导演,俄罗斯海军副司令费多坚科夫,登上中国海军052D型导弹驱逐舰合肥舰参观。费多坚科夫从2014年开始,已连续四年担任中俄海上联合军演俄方总导演。

费多坚科夫检阅仪仗队,又来到会议室与军演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田中,中方参演舰艇编队指挥员俞满江等交流互动。之后参观舰艇。

费多坚科夫首先来到前甲板,舰长赵岩泉介绍合肥舰的主要武器装备和作战性能。合肥舰是中国海军现役最新型052D导弹驱逐舰的第三舰,装备的新型通用垂直发射系统,共有64个发射单元,可发射舰空导弹和舰舰导弹。单130毫米舰炮,发射率高,反应时间短。

费多坚科夫又参观了作战指挥室和驾驶室。费多坚科夫在接受凤凰卫视记者独家采访时就表示,只有海军强国才值得拥有战斗力如此强大的战舰。

费多坚科夫中将(军演俄方总导演、俄海军副司令):“参观给我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这艘驱逐舰非常棒,非常现代化,舰容很整洁,最主要的是这是一艘战斗力强大的军舰,她的战斗力和舰容值得受到尊敬,非常感谢中方能够让我有机会参观这艘军舰。只有海军强国才值得拥有战斗力如此强大的军舰。”

 

之后军演中方总导演、中国海军副司令员田中一行参观俄罗斯海军勇敢号护卫舰。勇敢号在这次联演中担任第一战斗群的指挥舰。在勇敢号的舱内通道、军官餐厅以及舰长室内,都挂有中俄两国国家元首的照片。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初对俄罗斯进行了国事访问,两国元首共同签署关于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申明。而中俄两国防长上个月又签署2017年-2020年两国发展军事合作的“路线图”。这次的中俄海上联演首次在波罗的海举行,是中国海军首次与俄波罗的海舰队举行联合军演,也是中国海军最先进的052D型战舰首次赴海外参加联合军演,费多坚科夫就强调,中俄两国海军高度互信,演练将进一步提升双方联合应对海上安全威胁的能力,共同维护海洋安全与稳定。

凤凰卫视邓凌莉何超 俄罗斯波罗的海舰队基地报道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责任编辑:王圳 PV02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