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银河:台湾实现同性婚姻合法对大陆同性恋是鼓舞


来源:凤凰卫视

自动播放

台湾迈出历史性一步,或许将成为亚洲首个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或地区。李银河女士评价说,这件事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它证明了在华人文化、华人社会里也可以接纳同性婚姻,这对大陆同志而言是个特别大的鼓舞。

核心提示:台湾迈出历史性一步,或许将成为亚洲首个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国家或地区。李银河女士评价说,这件事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它证明了在华人文化、华人社会里也可以接纳同性婚姻,这对大陆同志而言是个特别大的鼓舞。

凤凰卫视5月25日《凤凰全球连线》,以下为文字实录:

任韧:好,为反对而反对是一个非常不理性的,这是一个观念的巨大突破。威海现场我们来继续请教一下李银河女士,李女士你好。我相信很多中国人,当他们听到在过去的几年在欧洲,在美国的同性平权运动他们同性婚姻合法化,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可能很多人都无动于衷,因为实在离我们太远了,但这一次这件事情是真真实实发生在台湾,这对于整个的华人文化,或者说整个亚洲来讲,它的意义在哪里?

李银河:我觉得这个意义非常大,就是过去都是西欧、北美那二十几个批准同性婚姻的国家,大家会说他们性文化和我们不一样,他们的社会习俗和我们不一样,都是一些推诿的理由,可是这回台湾如果批准的话,那我们是同文同种,所以他就证明了在华人的文化,在华人社会里头也可以接纳这个同性婚姻,我觉得对大陆同志是一个特别大的鼓舞,就是说既然台湾可以有我们也可以有。

凤凰全球连线》在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 2235-2300

重播时间:星期二至星期六 0430-0500

想看更多金牌时评、热点解读、主播风采、幕后猛料?嘘!悄悄加入凤凰私享会(IDphtvifeng),让小凤君带您走一走凤凰卫视的小后门。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责任编辑:顿雨婷 PV087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李银河:台湾实现同性婚姻合法对大陆同性恋是鼓舞 http://p0.ifengimg.com/pmop/2017/05/25/wf2_4666463_232552.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