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地多省高考后现离婚潮 怕影响孩子才隐忍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综合内地媒体报道,有统计数据表明,从2009年开始,有内地的多个省份,每年高考过后的六月份到九月份,婚姻登记处,登记离婚的案件就大幅度的增加。有心理学家有表示说,近几年,高考过后,都会出现一

核心提示:综合内地媒体报道,有统计数据表明,从2009年开始,有内地的多个省份,每年高考过后的六月份到九月份,婚姻登记处,登记离婚的案件就大幅度的增加。有心理学家有表示说,近几年,高考过后,都会出现一波离婚小高潮,原因是夫妻二人,虽然是已经有了离婚的想法,但是为了避免影响正在准备高考的孩子,于是就忍到高考之后,才正式向儿女宣布离婚。

凤凰卫视7月10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杜平:综合内地媒体报道,有统计数据表明,从2009年开始,有内地的多个省份,每年高考过后的六月份到九月份,婚姻登记处,登记离婚的案件就大幅度的增加,例如在湖南省长沙五城区,高考那一个星期,总共有247对夫妻离婚,而高考之后的一个星期,却有493对夫妻离婚,增加了近一倍,离婚的原因大多是感情不和,不用为了孩子勉强撑下去了。

有心理学家有表示说,近几年,高考过后,都会出现一波离婚小高潮,原因是夫妻二人,虽然是已经有了离婚的想法,但是为了避免影响正在准备高考的孩子,于是就忍到高考之后,才正式向儿女宣布离婚。

报道说,有一对女儿,平时住校,夫妇两人就达成了一个协议,平时各过各的,女儿回家才演戏做夫妻,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五年时间,但也有一些子女是充当劝离的一方,因为考生的母亲经常被丈夫虐待,但是怕影响女儿高考,没有选择离婚。

女儿有一次无意当中知道父亲家暴母亲的事实之后,劝母亲你要离婚,还主动帮助母亲搜集家暴的证据,有内地媒体报道说,比起年轻夫妻的冲动,这些为了责任而继续维系婚姻的中年夫妻,大都都是很平静的态度,当然也是很坚决的,所以,还是那句话老古话,可怜天下父母心,所以今年高考成功的一些孩子,估计可能也要考虑一下,除了你们自己本身的努力之外,父母在背后也忍受了很多的痛苦。

扫描屏幕下方的二维码,关注凤凰卫视官方微信平台,更多精彩尽在凤凰私享会! 

点击关注@凤凰卫视官网,更多精彩内容实时掌握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责任编辑:谭少诗]

标签:高考 离婚潮

内地多省高考后现离婚潮 怕影响孩子才隐忍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7/10/b8319692-5391-401a-952f-2b460c1e93f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