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梁文道:德国并非百分百完美火车经常迟到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内容:梁文道在节目中提到,可能不过我觉得德国并没有大家说的那么的百分百的完美,比如举例像火车,德国最奇怪的一环在它火车,因为它火车会迟到,而且还不是一次两次的迟到。这是德国这个像时钟般运转的国家的

核心内容:梁文道在节目中提到,可能不过我觉得德国并没有大家说的那么的百分百的完美,比如举例像火车,德国最奇怪的一环在它火车,因为它火车会迟到,而且还不是一次两次的迟到。这是德国这个像时钟般运转的国家的最大的问题,他们自己人都觉得很羞耻,就比不上日本。

凤凰卫视4月1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窦文涛:李菁来了,李菁跟文道好久没见了。

李菁:好久没见。

窦文涛:是吧?

梁文道:有两三年,是不是?

李菁:不止,不止两三年,所以我刚才感慨时光在他身上已经停滞了。

窦文涛:是吗?

李菁:对。

梁文道:我老的早嘛,因为我十来年都是这个样子,没年轻过。

李菁:原先说以前,说什么长的着急了点,十年前就长的。

窦文涛:他现在长得太慢性子了,但是都有白头发了,两三年没见,你们俩的生活都发生了一些事情,是吧?

梁文道:是吗?

李菁:我不知道有什么事情。

窦文涛:挑事儿最近挑多了,咱不能这么欢乐,应该说点悲惨的,当然也不是中国人悲惨了,咱们就说德国。

梁文道:德国之翼。

窦文涛:对,廉航的,挺惨的这么一个事儿。这充分说明,我觉得什么事情要到了顶,往往就会向它的,中国人讲物极必反。你觉不觉得德国我可是去过的。

李菁:极为严谨。

窦文涛:我多么佩服德国人哪,那叫一个靠谱,我去了德国之后,我连法国都不太爱了你知道吗。

梁文道:真的,你已经转移你的祖国,你的第二祖国了?

窦文涛:对,你从德国开车一到法国,你马上觉得法国就没有德国整洁,而且一切服务整整齐齐,是吧?可是你看,最干什么的民族,你就像这样一个民族,它出了希特勒,你发现这个民族,中国这个老子《易经》讲的非常有道理,就是这个物极,一个东西到了极致,你反而会产生希特勒。但是一个民族德国人开飞机,那得多让人放心哪,对吧?但是呢,它到了极端,它就出来个卢比茨,这是叫卢比茨吧?

李菁:对。我觉得从一种角度长也能解释,也许他们太严格了,所以他承受很大的压力,所以我今天早晨也有人看,有人也是调侃嘛,就是说这个你还能信谁吗?你说比较放松的民族呢它比较随性,我没有那么大压力,但是开飞机呢又比较任性,可能安全系数没那么高。那么安全系数高的,可能像德国这个,因为他很严谨,很严格,就包括我刚才看,就是他参加的那个心理测试,就说是世界上最严格的那个心理测试,但是你还是难防止,那反过来讲,是不是正因为它很严格,所以他的那种心理压力会更大呢,所以这个也是一种解释吧。

梁文道:可能不过我觉得德国并没有大家说的那么的百分百的完美,比如举例像火车,德国最奇怪的一环在它火车,因为它火车会迟到,而且还不是一次两次的迟到。这是德国这个像时钟般运转的国家的最大的问题,他们自己人都觉得很羞耻,就比不上日本。但是德国是这样,就是说它年轻一代人其实很多文化上已经开始改变,像傅籍制度这种年轻人它很多东西已经跟我们传统印象中的严肃的拘谨的德国变了。那德国像柏林这样的城市变成一个欧洲叫做是最嬉皮的,最狂野的城市,你想想,开party都是到柏林,就你想玩的疯狂的都是到柏林去玩。可见这个国家在变化,它某些年轻的东西正在不一样。

[责任编辑:张梅]

李菁:过去民航机仅能由战机退役飞行员驾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4/02/37405dc7-11f7-4fb7-bbf4-4572c7df4425.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