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窦文涛:传刘益谦购鸡缸杯涉及洗钱交易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真正的大八卦是最近网上出现的一篇文章,2.8亿鸡缸杯背后的合法洗钱,这个就是说刘益谦,反正这个网上传的。刘益谦也发声明了,说否认,但是现在的确成了一个话题,就是在这个行当,这些年来屡创高价,

核心提示:真正的大八卦是最近网上出现的一篇文章,2.8亿鸡缸杯背后的合法洗钱,这个就是说刘益谦,反正这个网上传的。刘益谦也发声明了,说否认,但是现在的确成了一个话题,就是在这个行当,这些年来屡创高价,很多人怀疑,而且可能也有真的这样的事情,就是洗钱。

凤凰卫视8月26日《锵锵三人行》,以下为文字实录:

翟健民:刘益谦鸡缸杯交易透明 无洗钱可能

窦文涛:《锵锵三人行》,我刚才跟翟老师介绍美女,竹幼婷。

竹幼婷:老师好。

窦文涛:这是我们台最懂古董的。

竹幼婷:别乱讲,他是找最不懂的来。

翟健民:很有可能,因为台湾很多大唐家都来自台湾,收藏剑也提前,可以说比我们大陆的。

竹幼婷:更早了。

翟健民:更早,早很多。

窦文涛:我觉得这个男女是有一点分别的,因为我朋友当中也有很多是收藏家,他有些情况你会看,尤其是那个多年的藏家,他夫妻俩有共同的爱好,一起研究一起什么,但是我发现也有很多真有意思,你看夫妻们大家凑在一起,男人们就聊他们古董,就是很多钱,上千万买来的,但是你会看太太们谈的话跟你们谈的话都一样的,就好像你看有时候太太我觉得很有意思,老公去拍卖回来就说又花钱去了,把咱们家钱花出去没有?你就觉得这太太不是不感兴趣,但是她至少不像她老公。

翟健民:那么痴迷。

窦文涛:那么痴迷,那么发烧,这个很有意思。

翟健民:我遇到打架的。

竹幼婷:真的吗?

翟健民:俩夫妻打架,他老婆不让她老公买古玩。

窦文涛:对,没错。

    

翟健民:最后老公只有骗老婆没买,其实天天买。

竹幼婷:外面都有个仓库来的。

翟健民:不,当好他顶楼是个老天台,走楼梯的,就没有电梯的,刚好天台是他的,他自己改建,然后他回家的时候拿了一箱两箱,回家的时候先到六楼,藏好了再下五楼。

竹幼婷:可老婆不会打开门去看一看,说那里面到底藏了什么。

翟健民:他楼上的,天棚她就不管了。

窦文涛:很多时候拍卖现场老婆就属于拉着老公手的那个角色,老公就冲动。

竹幼婷:对,不要这个都莫名其妙举手,而且我还想说如果你买这么多,你们都知道你买什么了吗?会不会买一买忘记。

翟健民:多的话就会忘。

竹幼婷:要我就每天拿两样去变卖,你买你的,我卖我的。

窦文涛:所以幼婷你真是应该学习学习这个,尤其是多跟翟老应该多亲近,他认识的人都非富即贵。

竹幼婷:他们家那个仓库非富即贵。

翟健民:我们的客户是非富即贵。

窦文涛:但是现在今天我请他来讲,就翟老师在我们这经常也是常客,每次讲古董大家都很喜欢,但是也有个别观众反映了,说你们这个行家都是老江湖,宁信鬼,不信古董商的嘴,说不敢讲敏感问题,所以今天来了就要请你讲讲们敏感问题,你现在可以看一照片,这人你也应该认识一下幼婷,你认识这个人吗?

竹幼婷:我知道这个杯子,这个杯子买下来当场喝了一口酒了不起了。

翟健民:茶。

窦文涛:对,刘益谦2.8个亿。

翟健民:连佣金。

窦文涛:然后你知道最近网上出来一个话题,搞到刘益谦自己要发严正声明,这个你肯定知道了,就说这个鸡缸杯第一有些知识分子就说我先问你第一个问题,我买的鸡缸杯,我拿的时候我心里高兴,倒个茶我喝一下。

翟健民:有权。

窦文涛:有权是吗?

翟健民:当然有权。

竹幼婷:那会让它贬值吗?

翟健民:不会。

窦文涛:人家觉得这说明这是文化品位低下的表现。

翟健民:有点不尊重那件宝贝,其实过去皇帝时候也是喝酒用的,或者喝茶用的。

窦文涛:他是皇帝吗?

翟健民:他不是皇帝,但是我今天是我的东西,我拥有它,那很多过去一些老户人家,民国时期老户人家,或者是日本的很多那些老藏家,他也用一些真的古玩来。

竹幼婷:生活上有,包括睡的床,做的椅子这些也都是吧?

窦文涛:当日我可能也是属于比较下贱的,就说我自己,我个人的感觉单纯人家拿自己买的鸡缸杯喝个茶不应该受到太多的蔑视,因为古董很多就是养在家里,你收藏很多黄花梨,你不就是用嘛。

翟健民:你一样要坐,要躺,要睡。

窦文涛:对,你就是用。

竹幼婷:而且老实说我觉得用还比较实际,尤其是金牛座的,你买来放那边,没有意思。

窦文涛:这鸡缸杯它肯定是不能日常用的,这啪。

竹幼婷:你就小心用。

翟健民:他也不会日常用,只不过那天那个时刻。

竹幼婷:而且当场拍到那个兴奋。

翟健民:也很高兴是吧,喝一下,叫什么,我也来一下。

窦文涛:弄弄样子,所以这是个小八卦了,这个不值一说,但是真正的大八卦是最近网上出现的一篇文章,2.8亿鸡缸杯背后的合法洗钱,这个就是说刘益谦,反正这个网上传的,所以我必须说人家刘益谦也发声明了,说否认,但是现在的确成了一个话题,就说你们这个行当,这些年来屡创高价,很多人怀疑,而且可能也有真的这样的事情,就是说洗钱,你知道怎么洗钱吗?他拿一个假的或者一个哪里来的,但是目的要炒高到几十倍,几百倍,然后转手就可以向银行抵押,甚至这篇文章讲刘益谦实际上不是像人们,过去人们以为刘益谦人傻钱多,但是他说这个人精的人,说他真正拿出来说他是做证券的,做金融的,他真正拿出来炒股的钱也只有几个亿,那他是靠中国的股票市场怎么能赚钱呢?所以种种,当然我也不懂,因此我就说这个真正的敏感话题。

《锵锵三人行》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 [节目专区]  

主持人:窦文涛[主持人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3:35-00: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五13:00-13:35 周二至周六06:35-07:00

[责任编辑:王翔]

标签:翟健民 窦文涛

2014-08-26锵锵三人行 翟健民:朋友搞收藏遭妻反对 将古玩藏楼顶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8/27/9ed1dcd9-703a-490a-9be7-5a3f2e0d3cb4.jpg

凤凰卫视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