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子墨、胡一虎获“中国魅力50人”奖
2007年12月20日 09:50 】 【打印

12月19日晚7点30分,由《南方人物周刊》杂志主办的第三届“魅力之夜•2007-中国魅力50人颁奖典礼”晚会于北京举行,龙永图、姜文、艾未未、刘震云、郭文景、蒋雯丽、白岩松、曾子墨、最牛钉子户吴苹夫妇、陈楚生等来自国内政治、经济、学术、文化、娱乐、体育、传媒、民间等八个领域的数十位魅力人物出席了颁奖典礼。凤凰卫视主持人曾子墨、胡一虎分别获矫健之魅、光亮之魅奖。

凤凰卫视主持人曾子墨现场领奖

凤凰卫视《社会能见度》主持人曾子墨获得中国魅力——光亮之魅。子墨在现场发表获奖感言时提到,我主持的是《社会能见度》节目,平时做节目都是在偏远山村,接触的大都是社会底层人物,自己整天也都是灰头土脸,今天颁给我光亮之魅奖。 我想,也是因为中国处在转型时期,正是因为这样,才有魅力,而我才有幸见识到这份魅力。”而获中国魅力——矫健之魅的凤凰卫视主持人胡一虎因有事难以分身,未能来现场领奖。

凤凰卫视主持人胡一虎资料图片

今年是《南方人物周刊》第三度推出“中国魅力50人榜单”。“中国魅力榜”是《南方人物周刊》推出的、国内第一个由主流媒体发布的魅力榜。评选范围覆盖政治、经济、文艺、学术等多个领域,入榜者不仅在其领域内具有不可忽视的影响力,更有着令人景仰的个人风范。

晚会公布了2007年度的中国50名魅力人物。最终获奖名单公布如下:

政治:科技部部长万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前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

经济:著名企业家马云、史玉柱、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云南红集团董事长武克钢、原中国网通首席执行官、中国产业宽带基金负责人田溯宁、英特尔中国区总经理杨叙

明星:演员、导演姜文、演员蒋雯丽、《盲井》导演李杨、演员李连杰、演员汤唯、余男、王宝强、快乐男生冠军陈楚生、新出炉的“世界小姐”张梓琳

传媒:央视主持人白岩松、《炎黄春秋》执行主编吴思、凤凰卫视主持人曾子墨、胡一虎、河南电视台记者付振中

文化:艺术家艾未未、作家王朔、刘震云、杨显惠、画家张晓刚、音乐家郭文景、“水立方”建筑设计师王敏、出版人张立宪、赵文量和“无名画会”

体育:篮球明星易建联、刘翔、女子击剑冠军谭雪、乒乓球冠军王皓、女子花式台球世界冠军潘晓婷

学者:大律师张思之、写提案反对厦门PX事件的厦门大学教授赵玉芬、经济学家张五常、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鸣、新闻学者展江

民间:《三峡好人》主演、矿工影帝韩三明、最牛钉子户吴苹、杨武夫妇、四年前因“民间金融借贷案”而广为思想界、传媒关注的企业家孙大午、陕西镇坪县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打虎英雄李评、专栏作家连岳、井下被困五天五夜后来自救逃生的农民矿工孟氏兄弟

著名画家陈丹青、作家郑渊洁、学者徐友渔、央视记者柴静等去年的获奖人士为当晚到场的近30位魅力人物进行了颁奖。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张梅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