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纪言
2010年05月13日 18:16 】 【打印共有评论0

姓名:王纪言

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兼中文台台长。1949年生于内蒙,1974年入北京广播学院学习。此后留校在电视系任教。先后任电视系主任、学院副院长、研究生导师。从1995年起参与创立凤凰卫视至今。

北京广播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籍贯辽宁海城。出生在内蒙古乌兰浩特市,6岁前成长于内蒙古海拉尔,中学毕业曾到农村插队四年,后当了两年报社记者,又入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专攻电视新闻摄影,1976年毕业后留校教至今。撰写专著《电视摄制的艺术》(25万字,内蒙古人民出版社1985年出版)和《电视报道的艺术》(24万字,北京广播学院出版社1989年出版)并发表各类电视评论文章多篇。曾参与多部电视节目制作,其中代表性作品有系列片《丝绸之路》和《一个小小的世界》、《马背上的民族》、《诗画中的民族》等。还是学院制作的各类电视节目的策划和监制人。

 

  共有评论 0 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张林
频道头条 Big News

手机上看新闻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