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请别再为四川哭泣
2008年09月01日 18:16 】 【打印

我脚下的这片土地在不停地震动着,人们从最初的恐惧到如今的顽强,每一步都在创造着生命的奇迹。小时候我庆幸自己生长在这和谐美满的新时代,物资富足,情感丰富,精神充实;但现在,今天,站在华姐义工的队伍中时,我更庆幸自己成长在这大灾大难的时候,房毁人亡,坚强不亡,屋倒瓦碎,爱心却始终追随,它更真实的教会人,懂得感恩,学会珍惜。

根本不会想到今年自己给自己的20岁生日礼物这样特殊,能够加入到中华小姐环球大赛联合李连杰壹基金组织的"关爱行动"中来,成为一名华姐义工。当第一站来到东河口地震灾区遗址时,青川县常委告诉我们,地震当时,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活生生地埋没了2个村、4个舍,700多口人全部遇难。山崩、石裂,湖水湮没了当时当地所有的生灵,瞬间让运动静止,寂静片刻,之后,一声、两声,越来越多的哭泣、呐喊。幸存下来的人们听到瓦砾下,墙缝间,一声声撕心裂肺的求救声,看到一双双皮开肉破的救命手打破轰鸣后的死寂,带来生的希望,展现生的力量。

还记得5月19日那天,是我的20岁生日,更是全国人民集体深切哀悼"5.12"特大地震灾害中逝去的人们的日子,14:28分,防空警报拉响了,车、船、舰也纷纷鸣笛,声音响彻云霄,人们哭了,带着伤心,拥着难过,对生命叹息,向灵魂致敬。但当人们宣泄过后,又振作起精神,成都天府广场上的人们紧握身旁不知姓氏名什的陌生人的手高高举起,高唱国歌,仿佛要向天示意我们的勇气。此时的人们,真的已经不分彼此,成为了真真正正的一家人,就正如如今的我们。

我们来自四面八方,为了地震,为了给灾后重建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以一名华姐义工的身份站在三个月后的重灾区的土地上,眼前泥地上遍布着当地居民们最勤劳的重建步伐,他们没有埋怨,没有放弃,如果没有身后的斜墙破瓦,你根本不会想到这里在三个月前受到了8.0级特大地震的威胁。他们是一群坚强的四川人,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和汗水继续着重创后的日常生活,虽有不易,虽曾绝望过,但他们知道坚持与奋进才是最终的出路,以泪洗面已是记忆里的曾经,没有人愿意就这样继续,或许当我们再重提那一刻,他们还会唤起那段无奈的记忆,但四川人骨子里的坚强与不屈才是真正的生命奇迹!

当后来我们来到三锅乡农家的野生菌培植基地帮村民们采摘当天新鲜成熟的野生菌时,我们不仅仅感受到了劳作的快乐和辛苦,更多的是让我们对这里的每一位劳作者充满了最真实的敬佩。真的,四川人民已经从三个月前的灾难阴影中走了出来,如果说在那时你还对他们抱有怜悯与同情,还为他们的遭遇泪湿双眼,请你将它们统统收起,坚强的四川不再需要这些了,他们更多的是希望最环保实效的技术支持,并再结合他们勤劳的双手,为自己明天画出最美的蓝图。

此时此刻,无论亡灵抑或是生者,你们都是生命的奇迹,是每一个中国人心中的痛与希望,在这无限的希望中,更多的是请你们--所有的华人,别再为四川哭泣!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08华姐志愿者赵文雯   编辑: 孙艳娜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