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怎样,从善如流
2008年08月27日 18:29 】 【打印

 

15到16日两天我们是在唐家河自然保护区度过的,在保护区里我们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想法。唐家河的自然风光非常的美,起床看着远处的山峦就像是一副摆在眼前的山水画卷,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大自然之美,其实万物皆有灵性,人和自然万物都是彼此相连的。以前在一本超心里学的书上看到过,很久以前我们的能量是在流动时,是跟宇宙能量的源头连接着,因此彼此相连,我们曾经和宇宙相互依存。在大自然的怀抱中我们不觉得害怕,而好奇心则是我们的天赋。而我身临其境时我才意识到我们现在和自然隔着一条深渊,这种失连的感觉给我们带来不测和恐惧,我们用社交,新奇的娱乐,宗教,科学上新的发现,新的通讯工具去建构桥梁,我们结盟因为害怕失去彼此,但其实人类真正的归属确实自然。所以我对对待自然的态度有了一个全新的改观。在16号进行保护区样线检测的路途中,虽然我们组是徒步行走了8公里山路,但是我一点也不觉得累,因为能与自然亲密接触,和谐相处是我们每一个人心中的愿望,能为大自然做些什么,也成为我们每个人心中所想。在唐家河自然保护区的行程结束后,我们曾聚在一起小小的讨论过一个话题,从明天起,我们能为大自然能为环保做些什么。其实我的回答很简单,经过这两天深切的感受,我觉得环保更是一种心态,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乐观,包容的去接纳这个世界,爱自己,爱家人,爱地球。

接下来的日子我们则是在安县的天池村度过,虽然到达那个村子的路途很艰难,但是到达后我们多的是一份责任,相处下来多的是一份情感。我们到天池村的主要目的是为当地人解决代替生计问题,由于当地土壤气候等非常适宜种植中草药,而中草药种植利润也是十分客观,我们在经过专家的培训后了解到,日本川芎和大黄的市场前景良好,供小于求,技术上完全能够成功,而公司也会提供先进的技术支持和市场的把控给这些中草药找到最好的销路。有了对这些知识的基本了解,我们与当地村民开展了一个小规模的知识竞赛,我所带领的"斑竹队"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这可要归功于那些智慧的村民们。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08华姐志愿者周凡   编辑: 孙艳娜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