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行动重新认识志愿工作
2008年07月26日 10:43 】 【打印

华姐志愿者王婕妤

自5月12日汶川大地震之后,每天看到电视中可爱的解放军战士和志愿者们坚强的奋战在地震前线,终于自己也亲身来到四川。在切实见证之前我们在成都进行必要的准备工作,因为灾区的实际情况并不与我们想象的一样,很多实际现状是通过亲身体验过的人来告诉我们的。培训课程的两位老师都是一直驻扎在灾区,目睹了这两个月来灾区的变化。对于志愿者工作的意义和灾区人民心理辅导的重要性,都让我有了新的认识。这些收获不止在这次援助活动中起到及时作用也会受用于我们今后的生活中。

志愿者,受灾的群众们,大家都是一样的人。那些被压在废墟下的人们是那样的坚强,经历了数小时的心理斗争,所有顽强的经历过这场"战争"的人都是英雄。志愿者不是一个高高在上的施与者,这是一次自我实现和自我提升的机会。作为志愿工作,我们是不是真的了解自己的动机和目的,我们能做些什么真正的帮助到他们。可能这次我们只能大概了解到他们此时的需求是什么,再来为他们寻求解决的办法。每个人发挥自己的专长,带给他们不同方式的帮助。面对他们的眼泪与伤痛,那些一辈子也抹不去的悲惨回忆,我什么也说不出来。任何语言在这个时候都是无力的,只有握紧他们的手。我相信他们的弱势是阶段性的,暂时的。看到他们勤劳的双手绣出的一微幅幅精美的作品,和我们祖国悠久历史遗留下来的民族文化,我充满了信心,此次羌绣系列产品的推广一定会顺利进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孙艳娜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