羌族的姐妹们我们同行!
2008年07月26日 11:05 】 【打印

华姐义工 王江蕾

今天,"壹基金壹家人--中华小姐关爱羌族妇女"行动启程,这是华姐组委会今年在川启动的第一项慈善活动.我们这5个来自不同城市,不同届的姐妹们会一起,通过各种渠道的宣传来让更多的人了解羌绣,同时也用自身的优势帮助她们拓展新的市场,我想这就是我们第一步要做出的实事!

昨天晚上,我们已经见过了这些在帮扶中心的羌族姐妹们,看着她们连夜赶制今天发布会会用到的绣品,看着她们团结的身影…我想起了那句"五.一二之后,我们都是四川人!"心里酸酸的,总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实际,总觉得能帮助她们的太少!今天看到一个羌族的大姐流眼泪,就是很心疼的握着她的手,对她笑笑,抱抱她,鼓励她,她却哭的更凶了…我什么都没有问,也什么都不敢问!因为我不知道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灾难中,她失去了什么..或者她经受了多少的沉重!而跟我们同样年龄的羌族女孩子们,也比我们成熟太多,她们有的失去了房屋,有的失去了家人,可依旧笑笑的告诉我们,她们现在很好!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我听到她们一句句发自肺腑真诚的感谢和灿烂淳朴的笑容,我觉得很开心,因为我也相信"授人玫瑰,手留余香"!

我特别特别想告诉她们,看到她们的笑我们很温暖,我们不是什么尊贵的客人,我们只是跟其他人一样热爱自己家国,热爱中华文化,关心每一个受灾地区人民的普通义工!

我们每个人都和羌族的一个女孩子结成了帮扶对子,我的这个"对子"叫李荟,是她们中的代表,总是笑着,总是拉着我的手问问这个说说那个,特别亲切.她的绣品做的特别好,我第一眼选中的居然正好就是她绣的图案!昨天晚上我也有去帮忙绣了几针,可是真的很难,因为她们说都是从3岁起就开始学穿针,然后接触羌绣的!虽然在这方面我是帮不上忙了,但是我们一定会在其他方面补上的!

羌族的漂亮姐妹们,我们要一路同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孙艳娜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