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孩子们的“唐老师”--写在教师节前夕
2008年09月15日 11:44 】 【打印

 

下午开始排练最后一天各个班级需要演出的两个节目,我们决定教英文歌和健康歌的舞蹈动作,英文正好是倩倩的强项。让我们惊讶的是,有一些高年级的孩子已经学过了,这样就好教了很多,不到30分钟就全部学会,我们又加了一些队形变化好在最后一天表演的时候用。随后给他们留了家庭作业,让他们回去熟记歌词。以后学习英文的时候就是歌词就是很好的基础。教健康歌的时候最辛苦,而且是体力的考验。要一遍一遍的教,还要一遍一遍的唱,5、6遍之后我和倩倩的体力都跟不上了,但是小朋友的能量却是用不尽。

一天终于结束了,我们4个人已经没有了力气。晚上,等孩子们都熟睡了,大家决定就在今晚把儿童之家的那个60平米的空板房连夜布置出来,给他们一个惊喜!我们临行前给小朋友们买的文具用品、地图、装饰品这次都派上了用场。而且我们班的小朋友们画的他们心中的"海底世界"也被贴在了教室最醒目的位置。吹气球,贴窗花,画黑板报,终于一切准备就绪,就等明天大家的精彩演出了。姐妹们回到住的板房,大家都睡不着,为了明天的节目还在讨论,安排出场顺序和之后的游戏环节。希望让他们度过难忘的一天。

24号汇报演出的日子到了,原定的早上9点集合,但是我们班有4个小朋友都没有来,因为前天夜里下了雨,路不好走。无奈之下,我和倩倩决定补上他们的空缺。我们的节目在第一个,孩子们表现的特别出色,歌词记的很清楚,看来真的是回家做足了功课的。一个接一个的节目,橙子班的模特步,文雯班的音乐手语,让这个汇报的气氛到了高潮。听着孩子们的爽朗笑声,我们都由心底里涌出的微笑。希望你们开心快乐的成长。

小朱老师之后来信时说道小孩子们经常问,那些姐姐到那里去了,还来不来,他们还是很想念你们的。不过,这样子的事情太多了,很多志愿者都是短期的,小孩子询问的比例在下降,因为他们开始明白,很多哥哥姐姐会离开的,而且很可能不回来的。

参加义工很好,其实我们志愿者能做的就是--让孩子们感受到外面的世界是有人愿意来帮助他们的,让他们感到社会的支持,那就可以了,哪怕只是静静的陪在他们的身边。那些孩子最终会忘记我们叫什么名字,我们做过些什么事情,但是他们会记得曾经有过一批既美丽又善良的姐姐前来三江,让他们感受到爱的存在。眼眶湿湿的,第一次当老师才感觉到我们大人对小孩子的影响有多么深远,虽然他们不会记得我们的名字,也许我们的样子他们也不记得。但是至少他们知道小时候有这样的大姐姐来过,我也知足了。

灾区的苦难还远远没有结束,虽然他们现在有板房住,但是余震还在继续,秋冬季节却很快来临,希望更多人能继续关注地震灾区的重建工作和当地学生的教育工作,用一份爱心来帮助需要温暖的人们。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华姐志愿者唐虹艳   编辑: 孙艳娜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