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怎样,从善如流
2008年08月27日 18:29 】 【打印

 

此行下来,我看到的是地裂缝了,但人与人之间的缝却逐渐合上。地震过后,当地人也学会了在一种简单的方式下寻找快乐。也许我们做的不够多,力量不够大,但不管怎样,我看到,我听到,我感受到的是,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同样他们也用一种乐观的态度给了我们想看到的答案。

这将近十天的行程下来,让我感觉到自然的爱人其实很容易,不刻意的去帮助别人其实是人本性中的恻隐之心。就像人道主义的代表人物卢梭认为的那样,人的天性是善的,因此其情感和激情也完全是善的,看到别人受苦会有反感,这也是仁义之端。我们是大家其实都是一家人,社会也一直被视为一个大家庭,不是许许多多家庭的聚合,而是一个放大的家庭,所以不管怎样,从善这件事情终会如流水一般,涓涓而下,不浮夸,不张扬,只是尽自己的所能默默的去做好,这就够了。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08华姐志愿者周凡   编辑: 孙艳娜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