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视频《全民相对论》之狙击家暴

2011年10月15日 20:59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摘要:《全民相对论》是凤凰视频重磅推出的一档最具权威的平民时政辩论节目。论的是热点,论的是民意。作为一档高端网络原创节目,力求营造开放、多元的讨论空间。每周一与网友准时见面,与各位有识之士真诚交流。本期的《全民相对论》之狙击家暴,与各位网友一起围观李阳家暴案。

主持人:听的、看的、说的都是我们的生活。大家好,这是是由凤凰视频原创出品的《全民相对论》。我们还是先进入一个视频短片,了解一下全民议题。
   
    主持人:没想到这李阳是教英语是那么的疯狂,打起人来,尤其是老婆,也是这么的疯狂。我们相关的话题马上就要开始,来介绍一下四位出场的嘉宾,反家庭暴力网负责人冯媛老师,一句话表明您的观点。
   
    冯媛:任何形式的家庭暴力都不能容忍。
   
    主持人:好。著名律师陈旭。
   
    陈旭:对于家暴零容忍。
   
    主持人:资深媒体人,社会学家司马南。
   
    司马南:家暴固然是不能容忍的,但解决家暴是个复杂的工程。
   
    主持人:服装设计师,已婚女士胡金文。
   
    胡金文:大家好,我觉得站在普通女性的角度上,我觉得咱们女性要撑起半边天,一定要反对这种家庭暴力。
       
    主持人:好,现在在警方的主持之下,对李阳家暴事件已经有了一个处理的结果,大家对这样的处理结果是否认同呢?觉得认同的我们坐在红色区域,不认同的,坐在蓝色区域,持其他观点的坐在白色区域。现在大家可以自由选择。
   
大家都已经用脚投了票,那来听听陈旭的,你为什么要坐在这里?
   
    陈旭:如果一个丈夫能对妻子这样肆意的拳打脚踢,实施家暴的话,那么我们认为,无论出于对家庭的建设的角度,还有从出于法律的角度,我们都是不能容忍的。
   
    主持人:好的。来,胡金文,你为什么要坐在这?
   
    胡金文:我觉得他毕竟作为一个已婚人士,毕竟相处了这么多年,也有孩子,如果是对他太过严厉的处罚,肯定对家庭以后对孩子也有阴影,所以我觉得他这个道歉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
   
    主持人:还是可以。
   
    胡金文:对。
   
    主持人:好,司马。
   
    司马南:陈旭讲的原则是空洞的
   
    司马南:李阳做的事,千夫所指,不对的,但是李阳第一道歉了,在公安局主持下;第二,李阳他向返家暴慈善组织捐了1000元钱,表示诚意,我们有理由猜测,李阳那小子可能不是真心的,但是处理到这个结果,我认为是建设性的,应当肯定。
      
    主持人:好,我们再来听听冯媛老师的。
   
    冯媛:我坐在这个位置表明我既对这种处理结果有认同的地方,觉得他跟过去公权力不介入家庭纠纷相比是积极的、正向的。但是,为什么没有去鉴定伤情。像有一些情况既然警方已经看到了,看到了有一些伤害造成了,那么警方就可以提出建议,不管受害人提没提出,因为公权力已经出来了。
   
    主持人:应该积极介入。
   
    冯媛:你就应该积极介入去评估一下伤情,甚至评估一下目睹儿童,目睹了家庭暴力呈现以后对儿童产生的影响,等等,这些我觉得警方是做得不够的。

我们现场做一个调查,你们坐在红色区域,认为这种处理结果还比较合适了,那为什么?说出你们的理由。来,为什么?
   
    现场观众:我觉得在现在中国的社会制度下这个处理已经比较符合中国人的观点,而且虽然比较中庸吧,而且我们找不到更好的办法,没有相关法律来保护这个,所以我觉得达成和解这样一些方法。
   
    主持人:反正是和了,和为贵是吧?
   
    现场观众:对。
     
    主持人:是这样的观点。我们来听听反方的意见。谁来?这位女生。
      
    现场观众:我觉得应该是两个人坐下来好好的谈,取得一个一致的意见。我觉得单纯的道歉肯定是不够的。

主持人:白色区域的。
   
    现场观众:我觉得毕竟是作为一个家庭的,李阳跟kim不管是发生什么事,处理是什么结果,这些我们认可与否都是没有用的,这样看kim她自己是怎么样一个态度,所以我选择坐在白色区域。
   
    主持人:尊重当事人的感受是吗?
   
    现场观众:对。

主持人:我们先来看看相关的调查。这是凤凰网和人人网共同发起来的,来看看网友的意见。当您这家里面发生了家暴之后,通常如何处理?选择第一点叫做当场反击,跟他拼命,这占了26.7%。一般现在证明中国女性。
   
    司马南:这是学过柔道的26.7%的女性。
   
    主持人:对,中国女人现在不好惹。再来看,独自忍受,过段时间再看,这是占了25.38%;还有就是直接跟他或她分手的,这是17.65%;用法律的手段来解决,占了15.15%;

再来看看网友的相关留言。这是善善心,家庭暴力其原因我认为基本有两个原因,那第一是施暴方感觉自我力量比对方要强大的多;第二是施暴方有人格缺陷或精神方面的潜在的问题。一会我们要电话联线一下李阳,问问他是不是有人格的缺陷。

[责任编辑:姜姗] 标签:全民相对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