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凤凰视频《全民相对论》第100期:破解雾霾传言


来源:凤凰网专稿

人参与 评论

凤凰视频原创《全民相对论》两会特别节目2014年3月6日播出“破解雾霾传言”,以下为文字实录: 闾丘露薇:全民相对论,不必有结论,大家好,欢迎收看由凤凰视频原创出品的《全民相对论》,我是闾丘露薇。那

闾丘露薇:意思就说立了法之后做不到了,给他点信心。

李顺诚:我的想法是这样,就说如果你还没做以前你就要这么悲观,那你什么事情都做不好。

李亮:我们不是悲观,我们要谨慎,而不是悲观。

闾丘露薇:即便是做不到,你们觉得那我先开始立了,立法也要时间,对吧?那我先开始立了,然后里面的条款还有很多讨论的,也有利益集团的博弈啊!然后不同的专家的意见,那也是需要时间的,所以现在。

方达:我这边强调一下我们的观点,我们的观点不是说不立法,立法是一切事情的本源,有法可依我们才能做事,这是肯定的。但是就前段时间来说,中科院出具了一份北京的大气污染报告,跟环保部出具的报告大相径庭,在连事情都没搞清楚的问题上盲目立法,这个法到时候执行力到底怎么样?

李顺诚:那个报告我研究的很透彻,在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季节,不同的,就说有些是超高浓度的状况,你去做出来,它的贡献比例是完全不一样的,这个没有什么争议。但是我们这个认知就是说,是有需要强化各方面的,怎么样想办法,让我们甚至让我们的下一代,能够有清洁清新的空气,这个是很重要的,这个不是梦想。

闾丘露薇:好吧,因为今天的时间的关系,其实今天我们已经进行了蛮长的时间的讨论,没有这样一个结论,但其实两会要开始了,其实作为我要采访两会,其实我会关注的一个问题是看看到底有没有人大代表会提这方面的提案?即便是理性的方法,还是你们这边,比较希望快一点的方法,我们请我们的工作人员把今天的题板拿上来,然后请我们今天的嘉宾每人写一句话,或者提提你们的希望,或者提一些建议。

李顺诚:蓝天不是梦,它是有可能实现的。

宋伟民:雾霾治理,只争朝夕。

韩晓平:治理雾霾,要打攻坚战。

李亮:我不知道抗霾的过程多长时间,但是希望我们这代可以多吸点霾,希望后代对霾的认识,仅仅从历史教科书,而不是现实。

张新彪:在防止雾霾的过程中,我们不论是公众和政府,要重视健康风险的交流,让大家多沟通。

方达:治霾不能急于求成,我们必须把问题的原因搞清楚,然后把我们的方法想好,才能有效地治雾。不能靠激情去,而是要靠理性去治霾。

闾丘露薇:好,谢谢各位!我看我们有一嘉宾说“后代不吸霾”我作为这一代我也不想吸霾,我想我们在这里有很多的,还有好年轻,还是向往着,这么年轻的人也不想在未来的五六十年纪,成为这个吸霾的一代吧!所以我们自己去做任何的努力,是为自己争取权益,也是在为下一代,因为你不吸霾了,你的下一代自然也就不吸霾了。至于说不能急于求成的话,我想既然中国用了那么快的速度去完成人家一百多年的,工业革命的过程,那么治霾的这么一个方式,它的组成的构成这些,其实是有现成的东西在那里的。只是在于你说愿不愿做、怎么做,能不能快点做的问题。

好了,今天谢谢各位嘉宾!也谢谢各位现场的观众!全民相对论,不必有结论,那这里要感谢凉茶领导品牌加多宝的大力支持,下次再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马超]

标签:雾霾 PM2.5 全民相对论 凤凰视频 原创视频 闾丘露薇

人参与 评论
2014-03-06全民相对论 破解雾霾传言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3/06/fdf0b773-5a5b-4cc4-8934-78a5bc5f1825.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