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凤凰视频:铸造网络原创节目精品矩阵

2011年09月20日 21:0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贵宾倒红酒点亮“凤凰视频原创出品”

9月20日,凤凰视频在北京举办了“铸剑--凤凰视频原创节目发布会”。会上,凤凰视频与光线传媒、能量影视、神州电视公司、世熙传媒、湖南卫视快乐京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欢乐传媒等多家顶尖电视制作机构共同发布战略合作计划,宣布将在网络视频原创领域整合优势资源、展开充分合作。此外,凤凰视频还在发布会上全面展示了凤凰视频的原创优势以及众多精彩原创视频节目,并宣布将在未来陆续推出20余档高质量自制精品节目,进而打造具有凤凰品质的网络原创节目精品矩阵。

率先发力领先行业对手

作为业界最早致力于原创视频的视频网站,凤凰视频在行业内其他竞争对手进入原创领域之前,就已经凭借超前的洞察力确定了发力原创视频的前瞻性战略方向,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原创节目领域深根细作。早在2007年,网络视频还停留在粗糙的"嘉宾聊天"的时代,凤凰视频就策划推出了高端访谈节目《非常道》。从2010年底开始,凤凰视频更是先后推出了《全民相对论》、《甲乙丙丁》、《财子佳人》、《美人天下》、《诚人之美》、《锵锵80后》等十二档自制节目,纪录片大系《行者无疆--车轮上的记忆》,以及纪实电视媒体行动《重返风沙线》等,形成了时政辩论、访谈、综艺、纪录片、高端定制等9大视频原创节目带。如今,凤凰视频"凤凰制造、必属佳品"的烙印,已经深深植入其原创节目和网民的印象之中,并以实际行动宣告网络视频节目粗糙化时代的终结。其电视品质+互联网特性,不仅为用户提供了精品视频节目,也为客户创造了更大广告价值。

依托凤凰卫视在电视领域的强大优势,凤凰视频继承了诸多独家资源。众多知名主持人、优良的制作团队、强大的品牌吸引力,都成为凤凰视频的先天优势。相较于其他视频网站,凤凰视频甫一发力,便已抢得先手。在近来其他视频网站纷纷宣布自己的原创计划的时候,凤凰视频的原创节目,早已在各大类型上遍地开花。

多元矩阵 开拓广阔市场

经过快速增长期,凤凰视频的原创视频节目已经赢得了行业人士和广告主的广泛认可。尤其在时政、综艺娱乐、谈话类节目以及纪录片方面已遥遥领先竞争对手。今年两会召开之际,凤凰视频重磅推出时政类视频原创特别节目《全民相对论》,不仅有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曾子墨的加盟,而且将社会民生新闻事件中急剧关注度的亲历者请到节目中与社会精英、媒体嘉宾一道,讲述他们的命运、他们的故事、他们的纠结,折射出每个人都关注的社会与生活话题,引发节目现场嘉宾、观众和主持人之间的热烈讨论。《全民相对论》的精彩内容,在凤凰视频平台上每天都能吸引超过百万用户的观看。

作为凤凰视频发力综艺娱乐类节目的先头部队,《诚人之美》一改凤凰固守的精英情结,以美女攻势和娱乐路线对受众进行精确制导。该档节目的推出对于以精英受众为主的凤凰视频更有其战略意义。不但可以给精英受众提供资讯、文化外的多元服务,同时更加延展了凤凰视频的用户群体年龄层次。

除此以外,凤凰视频还制作了《财子佳人》、《诚人之美》、《我有我腔调》、《星Bar客》以及全80后阵容打造的《锵锵80后》等十二档原创节目。作为国内第一个由网络媒体发起的大型纪实媒体行动,凤凰视频历时15天、横跨3000公里,打造了纪录片《重返风沙线》。深刻详实的纪录了风沙线十年间的世事变迁,也承载了凤凰人10年倡导环保、奉献公益及深厚的人文情怀。凤凰视频与一汽集团合作的推出的纪录片大系《行者无疆--车轮上的记忆》,首创"微纪录片"的概念,把纪录片的厚重和新媒体传播规律结合在一起,以"微纪录片"大系的方式,盘点中国汽车行业发展历史,获得了内容品质和商业合作上的双赢。

依靠电视出身的高水平制作水准,和深得新媒体运作精髓的原创节目团队,凤凰视频组建起了一支频领域的精锐之师。背靠凤凰强大的视频资源和媒体积淀、全部专业班底操刀、曾子墨、尉迟琳嘉等凤凰名主持助阵、知名行业嘉宾亲临助阵,凤凰视频可谓尽揽精锐力量。依托在原创视频领域的独特优势以及视频资讯为主的媒体模式,凤凰视频的流量实现了高速增长,也在的错综复杂视频市场抢到了有利地形。

运筹帷幄 部署战略布局

面对视频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凤凰视频已经将打造中国最专业、最具电视品质和互联网特性的原创节目阵容设定为了终极目标,并提出更加完善的市场战略布局。未来,凤凰视频将打造20余档高质量自制精品节目,达到日播栏目5档以上、周播\季播栏目15档以上、月生产量4000分钟以上自办节目量。在节目形态方面,凤凰视频已经积累了200余个全新节目创意,并将集中展现在大型真人秀、综艺、娱乐、汽车、旅游、生活服务等节目当中。目前,凤凰视频正在与快乐京林、世熙等伙伴策划规模更大、更具形态感的真人秀节目。

得益于凤凰卫视集团鼎力支持,凤凰视频如今已经形成一支来自于顶尖电视媒体和具备跨平台传播技能的专业制作团队。未来,凤凰视频将与更多与业内顶级制作机构的合作伙伴一同推动原创视频行业发展。活动当天,凤凰视频与业内几家顶尖节目制作机构的合作战略。此外,凤凰视频还透露将与凤凰卫视、多家省级卫视、城市电视共同组成联播平台,从而实现凤凰视频策划、采集、录制、播出一条龙的完整原创节目制作平台。

[责任编辑:王全超] 标签:凤凰视频 创节目 相对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