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讲啦》豪揽四项大奖 成《新周刊》“2013中国电视榜”最大赢家


来源:唯众传媒

人参与 评论

4月1日下午,《新周刊》2013中国电视榜在京发布。由中央电视台和唯众传媒联合制作的加多宝《开讲啦》豪揽四项重量级大奖,不仅拿下“最佳谈话节目”的称号,还与《爸爸去哪儿》并列荣获最“奢华大奖”--“年

4月1日下午,《新周刊》2013中国电视榜在京发布。由中央电视台和唯众传媒联合制作的加多宝《开讲啦》豪揽四项重量级大奖,不仅拿下“最佳谈话节目”的称号,还与《爸爸去哪儿》并列荣获最“奢华大奖”--“年度电视节目”。撒贝宁也凭借在《开讲啦》中的出色表现将该榜单中最重要的“年度节目主持人”和“最佳谈话节目主持人”两项大奖收入囊中。非娱节目《开讲啦》成为此次颁奖中的最大赢家。

早在1999年,《新周刊》就推出了中国电视榜的年度评选,见证了近15年以来中国电视荧屏的变化与成长。《新周刊》执行总编封新城说:“我们的电视榜虽然是评选电视台、电视节目,但更重要的是从'电视'这个显示器观看中国社会的变迁。”而从刚刚发布的榜单上来看,时评节目、主持人都是空缺。同时出现了两个年度节目《爸爸去哪儿》和《开讲啦》并列的现象,这也是15年来这个大奖第一次下了“双黄蛋”。对此,封新城的解释是,“双黄蛋”也意味着中国电视有绝对优势的节目已经越来越少了。

开讲啦:这里只有真话、只有过来人语、只有掏心掏肺。

有绝对优势?领奖时,《开讲啦》唯众传媒制片人刘娴有感而发:“我们总是有一种不信邪的态度,认为中国节目不是只有娱乐才有观众看,不是只有跟风才有观众看。”此次《开讲啦》获得“年度节目”的殊荣可谓实至名归,在当下千篇一律、娱乐至死的电视荧屏,《开讲啦》如一股清新之风吹进观众心中,并且迅速掀起了热潮。

《开讲啦》作为中国首档青年电视公开课,自2012年开播,从最初的季播走向季播加周播的形式,并且在CCTV1和CCTV2双平台播出。播出时段也由晚间十一点半的“深夜档”步入央视晚间十点半的“次黄金档”。截止到目前,已经有百余名“青年偶像”走上了这个舞台“开讲”,他们来自文化、艺术、体育、政治、财经、学术、教育界等领域--科比·布莱恩特、莫言、杨振宁、成龙、李连杰、周杰伦、赵小兰、李昌钰、沙祖康、冯小刚、范徐丽泰、杨利伟等都作为“开讲”嘉宾登台,为全民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灵魂演讲。《开讲啦》不仅取得了“中国好思想”的好口碑,收视和市场表现也令人惊喜,不断打破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同时段的收视纪录,同时在中央电视台2014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上还获得了加多宝高达6000万的冠名费,成为了史上性价比最高非娱节目。“这里只有真话、只有过来人语、只有掏心掏肺。”《新周刊》也为它做出了最好的总结。

撒贝宁:他不再只是法律界的'小撒',也是娱乐界的'小撒'。

而对于凭借在《开讲啦》中的出色表现,在此次榜单中获封“年度主持人”和“最佳谈话节目主持人”的撒贝宁来说,也是众望所归。从1999年开始主持《今日说法》,撒贝宁逐渐走入人们视线,但给人的印象多数还停留在“严肃理性”的法制节目主持人阶段。可以说,《开讲啦》让撒贝宁的主持事业真正地更上了一层楼。出现在新节目中的小撒风格亦庄亦谐、幽默睿智,为演讲节目带来与众不同的活力;对待青年代表的提问归纳一针见血,被《开讲啦》观众誉为“总结帝”;有温度的开场白和个人故事成为演讲节目的特别亮点。对于为何选择撒贝宁来主持《开讲啦》,节目制作方唯众传媒总裁杨晖说:“撒贝宁多年被评为'大学生最受欢迎主持人'是我们请他做《开讲啦》主持人的最好的理由。演讲嘉宾必须是青年人喜欢的,主持人也必须是受青年人欢迎的。撒贝宁亦正亦谐又极具温度的主持风格,恰恰是《开讲啦》需要的。”“他不再只是法律界的'小撒',也是娱乐界的'小撒'。”颁奖词亦这样评价撒贝宁。

封新城在采访中对撒贝宁也表示了肯定:“撒贝宁主持了《开讲啦》,他的个人主持风格在去年大幅度提高。节目请的都是大腕,有的时候比主持人还要能说,这时主持人就需要调度现场。我是看到了他的成长,他之前只是”播“,现在更多是和人聊天。”可以说,《开讲啦》与撒贝宁的强强结合,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与唯众传媒的倾力合作成就了今天的《开讲啦》。而与《新周刊》创立“中国电视榜”初衷如出一辙的是--对于中国电视来说,《开讲啦》让原创和非娱成为主流;对于中国社会来说,它也成为了当下中国青年成长的探路者和见证者。

另据制作方透露,2014《开讲啦》节目嘉宾阵容、地域和行业领域也将更广,足球明星贝克汉姆可能将于四月下旬录制《开讲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芮泽]

标签:开讲 电视榜 撒贝宁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