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聋哑父子《成语英雄》催泪现场 崔永元为大爱支招

2013年12月06日 16:13
来源:河南卫视

河南卫视大型文化类节目《成语英雄》自开播以来,收视率和观众口碑节节高升,不仅在寓教于乐中巧妙弘扬了深厚的中华文化,节目的温情看点,也让节目浓缩成读懂人性和人生的一扇窗户。今晚的节目中不但有感人的父子搭档参赛,崔永元更在现场爱心支招,感动全场。

聋哑父子默契沟通 崔永元助力父爱亲情

《成语英雄》虽然是一档文化类节目,但对于中国文化的内涵与传统观念的正能量也给予了大力的传播。今晚的节目中就有一对这样的选手用温暖的父子亲情打动了成语先生以及现场的观众。杨冠军和杨林才是一对父子,父亲是为生活苦苦打拼的聋哑人,除了在郑州经营一个由聋哑员工组成的洗车店外,还资助灾区学生上学。但因为父亲为生活艰辛奔波,儿子的成长过程中缺失了父亲太多的陪伴。这次为了实现儿子参加《成语英雄》的愿望,父亲也鼓起勇气一同站在了舞台上。

一向真性情的成语先生崔永元也为这段感人的父子现场爱心支招,一方面抚慰儿子,告诉他父亲身上肩负两个责任,一个是对自己的儿子,一个是社会上的男人;又一面写出大大的字条,“爱儿子也是一种大爱”,让聋哑父亲大声读出来,温情满满地让这对父子在相互理解中拉近距离,漫画大师蔡志忠还送上亲笔画给这对父子。

导游舌战成语先生 崔永元钱文忠联手刁难

在本周五《成语英雄》的节目中,另外一大亮点无异于来自成都武侯祠的导游李志,正可谓棋逢对手格外酣畅淋漓,让崔永元、钱文忠、蔡志忠三位大师级人物都颇为欣赏。李志因痴迷三国文化,2006年决定到武侯祠当保安,半年后经选拔上岗当起了讲解员,在节目现场,崔永元首先“发难”,连环提问,扮起孩子连声“叔叔”追问什么是三国,什么是南北朝等等问题,李志均幽默、智慧应答。

坐在一旁的钱文忠也不禁加入“发难”阵营,在一番唇枪舌剑后,两位大师频频点头,崔永元也不禁赞叹这是一个好导游。尤其精彩的是,面对钱文忠关于蜀地个性的问题,李志竟用崔永元提到的武侯祠对联机智应答,瞬间把整场气氛推向最高潮,最后三位大师都怎样寄语这个文化青年呢?让崔永元都败下阵来的李志还有哪些精彩的对历史的诠释呢?

在本周五晚播出的《成语英雄》中,有催人泪下的父子爱,亦有精彩的文化对战,是什么让崔永元坐立不安,又是什么让三位大师级人物频频点头,深感佩服呢?更多展现历史文化与人情温暖的精彩,敬请锁定今晚21:25分河南卫视《成语英雄》!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崔永元 聋哑 成语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