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北京电视台:国庆七天乐 纪实更快乐

2013年09月27日 09:35
来源:新华网

国庆节“十一”长假期间,北京纪实频道为广大观众倾情呈献以“北京纪实纪录片七天乐”为主题的特别播出编排。从10月1日-10月7日6:00起,每天一个话题,每天一部大片,为观众奉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10月1日“话历史”,推出《人民的艺术》、《制造历史》、《大英两千年》等纪录片。在影像中回顾历史,《人民的艺术》记录了北京人艺60年光辉历程,收录了北京老中青艺术家们激情澎湃的表演;国家地理频道出品的《制造历史》带观众在时空中穿梭,探寻被诺查丹马斯、黑帮所创造的历史,并解开世界之谜巨石阵的秘密;英国BBC拍摄的《大英两千年》真实重现了英国两千年前的历史景象,让观众重新了解大英帝国那段极盛时期的历史故事。

10月2日“话旅游”,《西湖》和《走遍欧洲》带观众与纪录片一起玩转地球。《西湖》是一部制作精良的国产人文纪录片,片中以恢弘的视野和精微的视点,展现了富有东方意境的西湖美景,是一部极具视觉艺术的西湖全书;《走遍欧洲》中是由里奇·史蒂夫斯这个欧洲老帅哥带你游览欧洲各国,为观众呈现了一本欧洲自助旅游全攻略,旅游休闲尽在掌握。

10月3日“话美食”,频道精心挑选了最受观众欢迎的美食类纪录片-《江南味道》、《北京味道》、《老妈私房菜》、《舌尖上的英国》,从江南小吃到家传秘方再到珍馐野味,挑逗吃货们的味蕾。

10月4日“话动物”,纪录片《蒙古马的故事》、《茶马古道》、《动物奇才》里的动物们个个多才多艺,片中蒙古马背上的精彩表演和大象画家的完美作品,带观众走进动物们的奇妙世界。

10月5日“话军事”,播出军事类纪录片《空中格斗》和《二战传奇航母企业号》,是为军事迷们量身打造的编排,片中大量利用再现的手法还原历史上著名的传奇战役,揭秘战争推动武器迅速发展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10月6日“话探险”,人类的好奇心让他们从未停止过对世界的探索,频道精心编排的《一百年前的探险日记》、《大脚之谜》、《海盗的宝藏》等探险类纪录片,带观众踏上惊险刺激的探险之旅。《一百年前的探险日记》根据上世纪的五位外国探险家在新疆的亲身经历,和他们用镜头拍摄下的当时新疆的现状以及人们的生存状态,再现了100年前新疆的真实容颜。美国国家地理拍摄的《大脚之谜》讲述了科学家为了破解“大脚”的真实身份,验证世界各地收集的证据的过程以及《海盗的宝藏》中在一个地质学团队破译世界上著名海盗的藏宝密码后,深入海底探寻沉睡的巨额宝藏。

10月7日“话自然”,纪录片《净土喀纳斯》让观众走进自然界深处,重温片中李易老师醇厚而深刻的声音;英国广播电视台BBC出品的《亚马逊之旅》揭开神秘亚马逊的面纱,浓郁的热带雨林风情让假日的最后一天放飞心情。

此外,节日期间,每晚21:00《纪录片影院》汇集精彩纪录大片,《汉尼拔抗击罗马》、《亚特兰蒂斯》、《泰坦尼克沉没之谜》、《珍珠港危情24小时》再次回归,以高品质画面,5.1环绕立体声的视听享受为观众呈现,带来极致视听盛宴。(完)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天乐 北京电视台 纪实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