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琼瑶女郎”陈德容:我不想再演哭哭啼啼的戏!

2013年05月10日 14:51
来源:河南卫视

近日,曾因出演《梅花三弄》、《一帘幽梦》而红遍两岸三地的台湾知名演员陈德容做客河南卫视大型风范人物访谈节目《大驾光临》。她不仅直面回应了在热播剧《下辈子还嫁给你》中引发热议的转型话题,还大方地分享了婚后生活的心得感悟。

玉女变疯娘--我想要尝试不同的角色

在近日的热播剧《下辈子还嫁给你》中,陈德容打破形象出演一个饱受折磨而精神崩溃的疯女人。当街打骂、雨中咆哮的戏份在剧中频频上演,她颠覆性的演出也引发观众热议:玉女陈德容要转型?

在本期《大驾光临》中,一向热衷于挑战的陈德容直面回应:“作为一个演员,如果在表演上受到局限,如同是扼杀了他的演艺事业。”同时,陈德容也表示,自己不想再演哭哭啼啼的角色,她渴望尝试更多不一样的角色。

《还珠格格》“小燕子”原属陈德容?

与张曼玉、林心如、贾静雯等明星一样,陈德容也是由于拍摄广告而走上演艺道路。14岁时,她因拍摄一则广告引来琼瑶的关注。面对这个求之不得的机遇,陈德容与家人竟以需要完成学业为由而让琼瑶苦等了4年。等到18岁,陈德容终于与琼瑶合作了她的第一部作品《梅花三弄》。

1998年,《还珠格格》红遍大江南北,也成就了赵薇、林心如、范冰冰这三位“琼瑶女郎”。然而,让很多人不为所知的是,剧中赵薇饰演的小燕子一角本是琼瑶为陈德容量身打造,却因为陈德容有另外的工作错过了《还珠格格》的拍摄。在众人看来,错过这一部经典作品,一定会有遗憾,但陈德容并不后悔,她坦言:“一碗饭不可能一个人在吃,如果什么都想要,等于自讨苦吃。”

拍“泪”戏马景涛需陈德容的拥抱?

出道演艺圈多年,与陈德容搭档过的男演员不计其数。但最让观众印象深刻的是“咆哮帝”马景涛。从出演琼瑶处女作《梅花烙》中的白吟霜,到《新蜀山剑侠传》中的瑶池,再到《太祖秘史》里的叶赫那拉·东哥,陈德容近20年的演艺生涯总是和马景涛拴在一起。很多观众只知道陈德容总要在剧中被咆哮帝不停地摇晃和咆哮,但却不知马景涛十分温情的一面。陈德容回忆了在拍摄《新蜀山剑侠传》时,有一场戏需要马景涛流出眼泪。马景涛走过来对陈德容说,“我可以抱你一下吗?”在拥抱了陈德容之后,马景涛酝酿了情绪,之后顺利完成了拍摄。这个细节也让陈德容深感马景涛是一个敬业而又细腻的好演员!

陈德容丈夫竟是小学同学?

2011年2月18日,陈德容与地产商王赞策喜结连理。

与演艺圈众多女明星嫁入豪门不一样,陈德容的丈夫竟是她的小学同学。陈德容在节目中爆料:当年在学校时,二人并不熟悉,毕业后也从无联系。但在五年前的一次聚会中,两人重逢。王赞策当时对老同学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好漂亮……”之后,两人以朋友身份交往。打算置业的陈德容,还邀请学建筑的王赞策帮自己看房子,可那时,她对他也没有一点来电的感觉。究竟是什么魔力让同学情转变为爱情?面对腼腆的男友当众下跪求婚,陈德容又会说些什么?更多精彩内容,尽在5月10日晚9点25分,河南卫视《大驾光临》!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陈德容 琼瑶女郎 马景涛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