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林风》中美搏击对抗悬疑重重:武僧一龙海外遭KO

2012年11月29日 11:59
来源:河南卫视

《武林风》中美搏击对抗悬疑重重:武僧一龙海外遭KO

核心提示:(记者拉斯维加斯消息)国内自由搏击王牌电视栏目《武林风》“决战拉斯维加斯”第四季的揭幕战中,少林武僧一龙被现役美国拳王约什·皮克索尔(JoshPickthall)KO,过程出人意料,背后真相迷雾重重!

通过网上广为流传的一支一龙遭约什▪皮克索尔KO的现场私拍视频可以看到,一开场,一龙就以一记漂亮的高鞭腿加组合拳,打得对手狼狈不堪。接着一龙再出一腿将对手扫倒,险些一回合就结束战斗。正当大家认为一龙将顺利拿下对手之时,第二回合却发生了戏剧性的一幕!约什挺过一龙的进攻后开始反击,一记并无大碍的高鞭腿落在一龙身上,紧接着一记试探性的右摆拳打中一龙左腮,此时一龙好像瞬间短路,不躲不闪、不加防护的任由对手猛击其头部,五拳过后,一龙轰然倒地,比赛就此OVER!

金钟罩铁布衫破宫不敌老美“重炮”

对于一龙站着挨打不防守的失利方式,众多粉丝感到费解,以致事后引发了多方揣测。有人认为一龙的实力没有传说中那么强,失利也属正常。比较玄妙的说法是,一龙练就金钟罩铁布衫,敢于不加防守面对对手的重拳,不过这次金钟罩被破而已。而另一条消息则显示,一龙赛后在自己的微博上,面对朋友的询问“私聊”说:“其实这次赛事有其他原因!一切都好,回去再说!”。此言一出,令事件更添疑点,难以揣测。

一龙是继“中华英雄”王洪祥之后武林风推出的又一重量级人物。相对于王洪祥积极拼搏、气势逼人的标准散打套路,一龙则更多运用中国传统武术招式,观赏性更强,更有特色。至今一龙已16次战胜对手,然而也有四次败绩,其中影响最大的莫过于2010年底被美国特警队长格罗特KO的那场比赛。

当时,在武林风决战拉斯维加斯第二季的赛事中,格罗特KO一龙。第二天世界各大媒体,包括报纸、网络等全部头版头条号外登出这一爆炸性新闻,仅新浪视频的点击率两天内就超过1亿5千万。事后一龙自然不服,与格罗特约好来年再战。

2011年底一龙迎来了他的复仇之战,然而格罗特却无故退出比赛,代替他出场的是全美自由搏击冠军辛·毅力。一龙毫不客气、干净利落的将辛·毅力力摧于拳下,虽未能完美复仇,也堪称证明实力、捍卫尊严之战。其后一龙再下战书,约定格罗特于2012年底进行决战。眼看赛期将届,格罗特却在执行任务时意外身负重伤,永远无法再登上擂台。不过,为了自己的承诺,也为了表现一个武者对对手的尊敬,格罗特请出了曾经是他最大的竞争对手、KO过自己两次的美国现役拳王,亚利桑拿州中量级拳击冠军,美国自由搏击冠军,3条金腰带拥有者约什·皮克索尔出战一龙。这就引出了如上所述、如此奇异的那场比赛。是否一龙过于倚仗传说中的铁布衫功而导致失败,我们不得而知。也许约什真的是实力超强!从他出腿后迅疾跟进的摆拳可以看出,约什综合运用战术、捕捉战机的能力不同凡响。

MMA世界冠军杨建平领军将血战到底

武僧一龙虽已落败,但由MMA世界冠军杨建平领衔的中国战队将继续出征,迎战来自世界各地的9名顶尖高手。MMA赛制规则有别于其他赛制的最大特点,即格斗双方倒地后不叫停,继续进行地面缠斗,被认为是最好看也最残酷的一种格斗方式。出战此役的杨建平是MMA65公斤级世界冠军,拥有绝对实力。不过由于此前一龙的意外失利,使得后面预计稳拿的比赛增添了悬念。

“决战拉斯维加斯”是河南卫视王牌栏目《武林风》的年末重头戏。从11月30日起,连续四周,每周五晚由河南卫视播出的《武林风》将为您最终揭晓中外武林的年度最强者。

另悉,河南卫视将于2012年12月31日晚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现场直播跨年巨献——武林风全球功夫盛典,4名中国勇士对阵4大洲搏击冠军,以功夫的名义,邀您见证奇迹的诞生!
 

[责任编辑:李涛] 标签:KO 武林风 武僧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