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小麦进城》登陆河南卫视 王茜华要做励志一姐

2012年10月15日 10:01
来源:河南卫视

创造了收视率佳绩的34集电视连续剧《小麦进城》,即将在10月19日登陆河南卫视。该剧以讲述了“凤凰女”王小麦嫁给“孔雀男”林木后,历经种种坎坷、辛酸、歧视和挑战,打拼出自己的一番天地的励志故事。有着“农村剧一姐”、“好女人”专业户之称的陕籍演员王茜华在剧中扮演女一号小麦。在剧中,王茜华跨越30年的情感脉络,演绎一位随知青丈夫进城的农村媳妇。在遭遇婆婆刁难、丈夫出轨、小姑小叔刻意找茬、家庭和人生不断起伏之后,凭借自己的乐观勇敢和善良真诚,最终成为了一个“城里人”的励志故事。

王茜华、罗刚、赵毅倾情加盟

作为广受好评的电视剧佳作,《小麦进城》曾经收获第1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艺术贡献奖。同时凭借极具戏剧表现力的情节,吸引了包括王茜华、罗刚、赵毅等诸多知名演员的加盟。此前在黑龙江、北京地区的播出均取得了极佳反响。观众对剧中的人物给予了极高的评价,特别是对剧集传递的思想非常认同。演员们的真情演绎催人泪下,不断展现在电视屏幕上的时代记忆也令很多观众动容。

王茜华励志生活中与罗刚上演“纠结”爱情

不同于单纯的情感戏、成长戏,以励志为轴串联起来的年代大戏相信没有任何一位观众愿意错过,都会在中间寻找属于自己的感动。而《小麦进城》正是在此方面做得格外突出。从农村出来的小麦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最终获得了幸福,不得不说是一次灰姑娘的蜕变。而她与罗刚饰演的林木之间的“纠结”爱情,更是让故事增加了非常多的看点。

剧中男主角罗刚本人也表示,《小麦进城》情节非常引人入胜,绝对能够做到让人欲罢不能,希望观众能够多多的支持这部好作品。而该剧编剧倪学礼表示,希望通过这部剧表现“人要靠自己奋斗,用劳动赢得幸福生活,赢得别人尊重”的信念。

虽然没有实现自己扮演都市丽人的愿望,不过小麦的扮演者王茜华依然对这部自己驾轻就熟的农村题材作品赞不绝口。她表示,《小麦进城》并不是传统的农村题材,倒是更具现实意义的“城市题材”。小麦身上具有农村女人的朴实和热忱,她在城市中历经坎坷,永不放弃及对生活有着美好的期望,并最终获得回报。这是一种大爱,不分农村还是城市,是当代每一个中国人都需要的一碗心灵鸡汤。

据了解,河南卫视将从10月19日每晚19:30起播出《小麦进城》,相信将会再度掀起收视热潮。

 

[责任编辑:石冰] 标签:小麦 王茜 河南卫视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