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杨娟:主持生涯如打高尔夫

2013年01月14日 10:3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杨娟:其实因为我自己当过记者,然后我其实每一年在过年表彰的时候都会看到很多我们的记者回来,他们在前线,这种冲锋陷阵的故事,确实是很让人觉得很激动,但是我觉得作为新闻主播,其实这种挑战非常不一样,所以我用一个比喻来形容这种不同,所以我觉得可能,做记者来说有的时候像是在参加一个跑步比赛,就你需要在某段时间之内卯足了劲,把这个事情把他尽可能的报道好,作为新闻主播来说,可能是在像打高尔夫球,因为高尔夫球你打一个洞表现非常出色的时候,其实是远远不够的,你必须要整场比赛18个洞打下来的这个表现都非常的均衡,所以我觉得新闻主播有的时候就更像是一个非常长期的持久的耐力比赛一样。

凤凰卫视1月12日《点滴凤凰人》节目播出,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上礼拜的节目当中我们播出了我们内部的表彰会,盘点了在2012优秀的节目和个人,而从这个礼拜开始,我们将会从这些凤凰人的身上来了解他们不一样的2012,表彰专访,现在我们首先访问的是最佳新闻主播杨娟。

杨娟:这个奖牌我就放在办公桌上了,当然第一是给自己一个小小的鼓励还有肯定了,第二就是希望他能够带来更多的奖牌。每天我都要走好几遍这个台阶,去到主播台,这就像是大幕拉开的时候,我从这走向我的舞台。2012年我的关健词是变,这种变化是要我站在年尾,回首年头才会发现,我比以前更自信的,更成熟了,更无所畏惧了。

竹幼婷:从这个礼拜开始我们要进入表彰专访的个人访谈系列,首先我第一个要访问的就是得到新闻大奖的2012年度最佳新闻主播杨娟,恭喜。其实大家不要看杨娟这么的年轻貌美,但是他在凤凰其实是非常长的一个工作资历,而且毫不容易我们拿到的新闻主播奖,他在感言当中讲说,这像是打高尔夫球,这样比喻。

杨娟:其实因为我自己当过记者,然后我其实每一年在过年表彰的时候都会看到很多我们的记者回来,他们在前线,这种冲锋陷阵的故事,确实是很让人觉得很激动,但是我觉得作为新闻主播,其实这种挑战非常不一样,所以我用一个比喻来形容这种不同,所以我觉得可能,做记者来说有的时候像是在参加一个跑步比赛,就你需要在某段时间之内卯足了劲,把这个事情把他尽可能的报道好,作为新闻主播来说,可能是在像打高尔夫球,因为高尔夫球你打一个洞表现非常出色的时候,其实是远远不够的,你必须要整场比赛18个洞打下来的这个表现都非常的均衡,所以我觉得新闻主播有的时候就更像是一个非常长期的持久的耐力比赛一样。

竹幼婷:对。而且必须要每一个洞打下来,不管是中间的表现好或坏,你的心理素质还得维持某一种淡定。

杨娟:对。一定要非常的淡定,我觉得作为一个新闻主播来说,最基本的素质就是心理素质一定要好,不管面对什么样的情况,自己不能够慌乱。

竹幼婷:要培养出这样一个淡定的一个情绪也是需要一个过程,一个自己去面对自己的过程,所以而且在很长一个时间工作当中,后面也会一直有新手的加入,工作一直都在请更加年轻的美媚。你会不会有难免有起起伏伏想说,会不会被赶上那种感觉,然后你要怎么去调试这个。

杨娟:不要做第一,你作为唯一就好了,我觉得这句话其实是应该每个人都送给自己的一句话,因为你不可能去跟所有的人比,就是说你要去比你年轻的人比年轻,和比你漂亮的人比漂亮,我觉得这简直就是自己给自己找麻烦。

竹幼婷:比不完也是。

杨娟:对,永远比不完,所以你必须要知道你自己的长处在什么地方,然后把他发挥出来,做你自己就是最重要的。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生涯 主播 竹幼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