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李炜:失业率问题是经济发展中的重中之重

2012年09月21日 14:5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核心提示:中国政府现在明显意识到经济放缓确实有很大的风险,可能对于激励政策的态度也会比较宽松。但是我们会不会回到一个老路上?“三架马车”还是投资在拉动,而出口和消费都没有带动起来。

凤凰卫视9月8日《新闻今日谈》,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娟:这一次国家又提出来,中国政府现在明显意识到经济放缓确实有很大的风险,可能对于激励政策的态度也会比较宽松。但是我们会不会回到一个老路上,“三架马车”还是投资在拉动,现在出口和消费都没有带动起来。

李炜(时事评论员):所以这两天就有人到处做评论,这是不是又在重复上一次4万亿拉动经济。首先这不是4万亿元,这个是一万亿,而且一万亿是分了两块,大块是城市轨道建设,而且是放在25个城市,投资规模也都不太一样。我看一个大规模也就是三四百亿这样的水平,而自有资金大概刚才我讲3分之1,但经济好多问题并不能靠行政的一个手段全部预见结果,我们只能看这个政策作为市场的反映是积极的,因为股票的升了,这是一个市场的直接的反应。

但长远的还是刚才我说的,就是注意两个问题,我觉得在经济发展中,一个刚才就是说,能不能真正地引入到市场机制,使它资金的流动是一种健康,而不是一种行政的,是一种市场的,不是一种政府行为的。另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我一直想讲,我们适当地放缓经济增长,不一定是坏事,我们经济增长的过程中,重点还是要放在我们要吸取美国的经济教训,放在解决就业的这个关键上。

刚才胡锦涛的讲话里特别就说,资金要来自于民,最后收获也要服务于民,所以我们经济增长,如果你失业队伍扩大了,就不是服务于民,所以我觉得今后还是要放在失业率这个上面来考虑经济增长。

《新闻今日谈》节目在凤凰卫视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7:30-18:00

重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2:30-23:00  05:30-06: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李炜 失业率 经济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