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何亮亮:马英九无能 民众几乎人人喊打

2012年11月14日 10:14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马英九现在的民意支持度只有13%,已经是低得非常危险。在这种情况下,现在形成了国民党人要倒马、民进党人要倒马,然后还有民间也要倒马,由此可见马英九执政的基础已非常脆弱。

凤凰卫视11月13日《总编辑时间》,以下为文字实录:

何亮亮:民间倒马,听上去有点前几年红衫军的味道,当然这个声势没有红衫军那么大,我想也不太可能在台北再次出现百万红衫军包围总统府,要求马英九下台。因为马英九就为政清廉这方面那跟陈水扁完全是两回事,可以说天上地下,马英九绝对清廉,可是马英九无能,马英九一月份当选到现在只有十个月的时间。刚才那位老兄所说的13帕,就是马英九现在的民意支持度到了只有13%,那真是已经是低得非常危险了。在这种情况下,居然你看现在形成了国民党人要倒马,民进党人要倒马,然后还有民间也要来倒马,马英九执政的基础真是非常的脆弱。

在这种情况下,马英九能有什么对策呢?马英九能够改弦更张吗?马英九的性格,台湾人喜欢说马英九,因为马英九祖籍是湖南,说他是湖南骡子的性格,非常倔强。马英九用人为清,我觉得用人为清不是问题,政治家都是用人为清,问题是你用的这个为清必须是能干的,是能够有执政能力的,问题是马英九用的这批用人为清,除了金溥聪能够帮他胜选以外,其他人真还是乏善可陈。

所以马英九,我觉得一方面也觉得他很可怜,他这样一个勤政廉政的,这样一位台湾的最高领导人,现在到了民众几乎是人人喊打,就是要倒他,要罢免他。但是从台湾法律的程序上来说,你真的要罢免马英九,一个还是缺乏很有力的理据。当然你要说马英九,你可以给他列十大罪状,如果台湾的立法院里面,如果蓝绿两大阵营都已经凝聚了足够,有四分之三的票数能够罢免马英九,那马英九看来是只有下台意图了,但现在看来形势还没有发展到那么恶劣,那么严重的地步。

以马英九的这个性格来看的话,他很难再做出一个重大的改变,可是他如果不改变,他这个领导人还要怎么做下去呢?面对这样的一个形势,马英九多地是怎么想的也没有办法猜的透,但是我看得出来,对于目前这样低的民意支持度,包括党内倒马的声浪也不断涌起,马英九面临的恐怕是非常严峻的局面。

《总编辑时间》凤凰资讯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吕宁思  何亮亮  杜平

首播时间:周一至周五22:00——22:30

重播时间:周二至周六03:30——04:00  10:30——11:00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何亮亮 民众 马英九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