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窦文涛:15年外形未变 心态变化很大

2013年03月25日 11:23
来源:凤凰卫视

'正在加载中...'

核心内容:而相较于外在的变与不变,15年来,一直和《锵锵三人行》共同成长、成熟的文涛,在做节目的心态上却起了很大的变化。

凤凰卫视3月23日《点滴凤凰人》,以下为文字实录:

解说:而相较于外在的变与不变,15年来,一直和《锵锵三人行》共同成长、成熟的文涛,在做节目的心态上却起了很大的变化。

窦文涛:过去很多年是很焦虑的,很负担的,到现在我觉得越聊越高兴,就做“锵锵”,变成一个自然的,我觉得它跟我的一切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合拍,真的是像我的呼吸一样。文道、子东,这都是因为在“锵锵”上面聊天而结识,这必将已经是一辈子的朋友。

解说:本周《皇牌大放送》将会播出有关《锵锵三人行》15周年的特别节目,这也是公司送给文涛和节目的一份礼物。不过除此之外,文涛还希望透过我们的节目向公司再要一份大礼。

窦文涛:我只有一个心愿,就是说领导能不能把我们这4000期节目给我拷在一个盘里,我觉得我想要一个这个,实际上后来我一问文道、子东,他们也都特别想要。我自己可以出点钱,我出一部分钱,咱们不应该这么惨,就还是应该给我和嘉宾有这么一份礼物,对吧。我们毕竟15年,你想这就像是一个人连续15年,每天写笔记一样,那谁不想自己有一份留存呢。

解说:三个人的《锵锵三人行》,除了窦文涛外,他们也是节目15年来的重要人物。从开始筹备到今天,幕后原来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许子东:其实最早的时候是梁文道,有一次开会碰到我,他就叫我,他骗我,他说是访问我,我糊里糊涂就去了,访问完了以后,原来才知道,它是一个谈话节目。

马家辉:已经约好几月几号拍第一集,第一集就是我,多给面子。可是,非常不幸。要拍第一集的前一天,我在上海,然后第二天那个飞机误点,回不来。我还记得我急得不得了,我在上海不断打电话,打了电话求李承恩临时来取代,所以这是我个人跟《锵锵三人行》的一个遗憾。不过也好,遗憾没了,可能没有当时那种遗憾,现在感觉太圆满就不好。

解说:节目走过15年,两位“锵锵”的老朋友自然也感慨良多。

许子东:我还是一个老师,我的职业并没有变化,参与这个节目其实是有一个很痛苦的,互相改造的过程,就是我也想改造这个节目,但是最后发现,某种程度上也被这个节目改造,所以就有一个互相的,所以这个是十几年就没有停过,是一个互相战斗的过程。

马家辉:最大的收获是确认了一个事情,就是我真的没有语言天分,基本上我的普通话讲的比15年前还差,而且也确定窦文涛不是一个好的老师,他都没有办法把我的普通话教得好。

《点滴凤凰人》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12:00-12:15

重播:星期日01:15-01:35  14:35-15:00  星期一09:45-10: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梅] 标签:文涛 15年 心态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