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鲁豫总结采访经验:从不为难受访者

2010年09月15日 09:15
来源:凤凰网专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在不知不觉中,《鲁豫有约》就要在明年迎来她10岁的生日了。《鲁豫有约》在这近10年中,寻访了拥有特殊经历的人物,一起见证了历史,思索人生,直指生命的体验与心灵秘密,创造了一种新颖的谈话记录。为了迎接《鲁豫有约》的十岁生日,主持人陈鲁豫正在筹备一系列特别节目献给观众。

凤凰卫视9月11日《凤凰太空站》节目播出“陈鲁豫总结采访经验:从不为难受访者”,以下为文字实录:

竹幼婷:回到香港的陈鲁豫这次受邀回到香港出席了一场活动,并且在台上分享了她的工作经验。

解说:鲁豫现身香港出席一个以璀璨未来为主题的活动,台上她透露《鲁豫有约》将会在明年迎来10岁生日,为了庆祝开播十年,目前她正在筹备一系列的特别节目。

陈鲁豫:在明年我们希望采访到《鲁豫有约》十年采访到十个有代表性的人,我们现在还没有具体,有一些名单,但是还没有具体到最后定下来是哪些人,可能这些人不仅仅是在北京或者香港,可能会是世界各地的,各行各业的,不同的背景的,我们希望能够选到最有代表性的十个人,除此以外,《鲁豫有约》想做一场或者一系列的像是演唱会一样的活动,都是在计划当中。

解说:过去的十年间,节目访问了超过100位嘉宾,回首节目一路走来,鲁豫不由感慨时间过得真快。

陈鲁豫: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可能人生有的时候需要一些时间,像一个坐标一样来告诉你比如说五年过去了,十年过去了,你突然意识到真的是好像很多事情都是昨天发生的,最大的感慨就是我采访了很多很多的人,的确我心中记住了很多的面孔,很多的故事。

解说:访问了那么多人,聆听了那么多故事,如今的鲁豫把每一位接受访问的嘉宾都看作是净化心灵丰富人生经历的心理治疗师。

陈鲁豫:我越来越觉得每一次采访就像是一次心理治疗一样,他们的故事总会让我感动,带给我很多的力量。因为几乎我采访的嘉宾都是经历过很多很多人生的艰难的时刻,甚至是绝望的时刻,但是反正他们都过来了,我就觉得人生可能都是这样的,在那一刻你看似好像一座高山,你越不过去了,但当你走过去之后,再回过头去看,就觉得其实也就是这样,我都可以过来。

解说:而回首过去的近十年,鲁豫说不为难嘉宾的采访原则,也是节目始终受到观众喜爱的其中一个重要原因。

陈鲁豫:我特别相信那种小的心愿,如果你说的话,在实现以前说的话可能就不灵了,所以那个我会把它放在心里边,但是我希望我能够过得最好是平淡,但是快快乐乐的,然后我就希望生活大的环境能够尽可能的风调雨顺,能够平安,这是最好的。

延伸阅读:

凤凰明星脸:王若麟被称为“凤凰吴尊”

吴小莉任亚运志愿者大使 将再当火炬手

“美丽夏令营”唇枪舌剑 尉迟客串辩论赛

凤凰资讯台成立十周年 当家主持说出心底话

《凤凰太空站》凤凰卫视中文台播出【节目专区】

主持人:竹幼婷【主持人专区】

首播:星期六 17:50-18:15

重播:星期日 01:10-01:40 11:40-12:05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 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 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吴芮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