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锦麟:外媒将中国航天人称为“天军”
2008年09月25日 19:15凤凰网专稿 】 【打印

杨锦麟:外界媒体把这支队伍年轻的队伍,称之为“天军”,我想从问天阁出发的“天军”,我们期待他们带来更多的荣誉和胜利的喜讯。

董嘉耀:刚才我们还在这个画面当中,现在看到他们就乘坐专车就离开欢送他们的人群,准备驶往发射的现场。

杨锦麟:刚才我还看到杨利伟。杨利伟上前来一个一个握手,来告别,来壮行,我觉得这个都是一个程序。

董嘉耀:对,杨利伟他是中国神五中国第一名的宇航员,那么他们已经是少将,我们注意到,在前几天在神七的宇航员的记者会上,杨利伟是作为这个主要的一个航天一个负责人,也是坐在前排的,可见中国也有这个相关宇航员的传帮带。

杨锦麟:就是一个梯队。

董嘉耀:对,这个梯队成型的一个概念,另外杨利伟第一次登上这个太空的时候,应该说很多经验还是一步一步的交到神六、神七、神八,可能是更多是一种传承。

杨锦麟:我觉得这里面的一脉相承就是刚才我也反复提到了,我们整整几代人的努力。那么这种稳步的前行,其实我刚才我在思考这个问题,我们要不要很不自主的投入到一个无味的所谓太空的恶性竞争,我觉得这里面头脑要清楚,要多少实力我们要做多少事情,我们要发展自己自主创新的航天技术,我们不像前苏联那样,冒然地就被引进一场所谓的这么竞争之中,我们要有自己一个自主包括自己技术自主,我们对国际形式研判的自主,对自己国情的自主一种清醒的认识,在这个清醒的这个认识,实事求是的科学求真的基础上,我们才不断查找自己的不足,我们在问天阁的每一次前行,才有它的对整个全人类文明和中华民族振兴的一个正面的意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倩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