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余秋雨:大学生卖猪肉不丢人 论文没人看才丢人

2012年10月18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余秋雨的“文化苦旅”28日走到了哈尔滨。在第21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他为新书《中华文化47堂课——从北大到台大》举办发布会。

该书脱胎自余秋雨上一本书《问学余秋雨》。在新的版本中,余秋雨把他与大学学子“闪问闪答”的部分放到了前面,还将这种北大学生自创的提问方式引到台湾,“学生问得很快,老师必须答得很快,问题和回答必须有深度,如果回答慢了就会被认为没水平。”

在现场,余秋雨不仅谈文化,也谈社会热点。“有学生问我,北大有毕业生在卖猪肉,清华有毕业生在卖炒粉,怎么看待这个问题。我说不要让名校成为负担,卖肉卖炒粉不丢人,名校毕业生成天写一些没人看的论文那才丢人。”

[责任编辑:赵敏莉] 标签:余秋雨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 历史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