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1998年吴小莉获朱镕基总理“钦点”提问(文字实录)

2013年03月14日 17:54
来源:凤凰卫视

核心提示:1998年3月,刚刚出任中国国务院总理的朱镕基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任内第一次记者招待会。在这次招待会上,来自凤凰卫视中文台的记者吴小莉获得了朱镕基总理的“钦点”提问的机会。

曾建徽(大会新闻发言人):我们十分高兴地邀请新任国务院总理朱镕基,副总理李岚清、钱其琛、吴邦国、温家宝同各位记者见面,并且回答大家的提问。

朱镕基:你们照顾一下凤凰电视台的吴小莉小姐好不好?我非常喜欢看她的广播。

吴小莉:谢谢!首先我要谢谢朱总理,我必须这样说,您也是我的偶像!大家好,我是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的吴小莉,想要请教朱总理的是,我们知道在亚洲的金融风暴当中香港的影响在今年已经陆续显现了,想要请教的是在中央政府对于香港的经济的困难和困境的时候,会采取什么样具体的措施来加以支持?另外海外的媒体对您的评价相当高,外界有人说您是“铁面宰相”,或者说“经济沙皇”,想请您谈谈您在进行改革过程当中的心路历程,有没有曾经想过沮丧?想要放弃过?

朱镕基:中国政府高度评价香港政府所采取的政策,我们不认为香港在今后会遇到不可克服的困难,但是如果在特定的情况底下,万一香港政府需要中央人民政府的帮助的时候,只要香港特区行政政府向中国中央政府提出要求,中央政府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保护它的联系汇率制度。至于我本人,没有什么好说的,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将勇往直前,义无反顾,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声明:凡注明“凤凰网”来源之作品(文字、音频、视频),未经凤凰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凤凰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袁鑫] 标签:朱镕基 总理 吴小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