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中国可“以打促谈” 以实力挤压越南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8日表示,中方从即日起已提升中国公民赴越南旅游安全提示级别,暂停部分双边交往计划,并将视形势发展,研究采取进一步措施。 凤凰卫视5月18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

核心提示: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8日表示,中方从即日起已提升中国公民赴越南旅游安全提示级别,暂停部分双边交往计划,并将视形势发展,研究采取进一步措施。

凤凰卫视5月18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张洁: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要体现我们有主权的存在,而且我们有实力来体现我们主权的存在,只有通过这个实力的展示,实际上才能够进一步证明你有意愿坐下来谈的实力,一个小孩打你一下你觉得他可能没有威胁到你,如果大人,我能打你我不打你才能体现出我想跟你和平的意愿,而且我觉得刚才罗老师也谈到,就说中越我觉得甚至可以考虑以打来促谈,正是能够在西沙问题上给他这么大的压力,他才能够再回头考虑我们实际上去年从,至少我觉得从去年开始一直在提有三方面的合作,海上陆上和金融,但我们一直强调三方是需要共进的,我们一直提在北部湾外湾口是不是可以进行共同开发,如果通过在西沙给予的压力,翻过头来能够在湾口如果能够进行一些共同开发,实际上对于整个地区的和平。

郭燕:刚刚听张洁说一句话就是以打促和,今天聊了半天连罗将军都没提打这个字。

罗援:我提的是非战争行动,她是提的战争行动。

张洁:这个打我觉得可以加引号,就说实际上需要有一些可以在可控范围内的一些冲撞。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楼楚楚]

标签:实力 越南

人参与 评论
专家:中国可“以打促谈” 以实力挤压越南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19/c6d98b3b-4fc4-4738-aed7-8e6d7631567a.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