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萨苏:安倍暗示自己嘴很刁 非给什么吃什么


来源:凤凰卫视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日本媒体对奥巴马这次访问的成果是负面评价多一些,说这个访问好像是一个错误的时间派出了错误的人到了错误的地点。 凤凰卫视5月4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郭燕:我看这次媒体解读说这

核心提示:日本媒体对奥巴马这次访问的成果是负面评价多一些,说这个访问好像是一个错误的时间派出了错误的人到了错误的地点。

凤凰卫视5月4日《周末龙门阵》,以下为文字实录:

郭燕:我看这次媒体解读说这次安倍送给奥巴马那瓶酒也是有讲头的是吗?

萨苏:我们看那酒的时候开始我们就一愣。

郭燕:那个酒叫什么牌子来着?

萨苏:后来才发现其实他送那酒的时候应该就预示着两人后来谈判的结果,因为他的酒叫什么?叫獭祭,什么叫獭祭,就是水獭的獭,开始看了我们一愣,我说安倍长得也不像水獭,獭祭这是什么意思?后来一想才知道这是日本一个谚语,獭祭是什么意思呢?就是日本渔民很早发现水獭吃鱼的时候会把一条一条鱼摆在岸上,然后它坐在那待着,就好像是在祭天,拿这个鱼来祭天,后来他知道不是,是因为獭祭抓鱼的本事很高,专吃鱼身上吃最好吃的部位。

郭燕:精华的。

萨苏:吃完了剩下的就不要,就放在这了,就好像后来他们俩谈判的结果,安倍在告诉奥巴马我嘴很叼,不是你给我什么我就吃的。

郭燕:我觉得这次奥巴马可能有一点点失算,就是因为他觉得以他的这种气势,或者说他这种强势多少到最后日本在TPP上会做一些妥协的,但是你细看他里面的规则,有一点我就一直特纳闷,日本的农民是不是挺厉害的?

萨苏:日本农民是很厉害。

郭燕:所以你看在这次没有谈妥在农牧业的问题上,包括在汽车的问题上,农业我觉得日本的农民真是挺厉害的,这个影响到了整个的决策。

萨苏:日本是这样的,日本城里的好多人都愿意当农民。

郭燕:为什么?

萨苏:他为什么当农民呢?其实当农民是这样的,比如你家有块地。

郭燕:非转农户口。

萨苏:没错,这就是国情不同,他是这样的,日本只要你有块地,这块地你盖房子政府就给你收税,你要是种稻子,政府就要给你补贴,所以好多人在那个自己楼边上还挖一块地,他还种稻子,在这当农民,日本农民是很厉害,因为日本有一个国家政策,就是一旦发生战争等等的时候,保留的耕地要能够满足全日本人,就不进口粮食的情况够吃,有这一条尚方剑在这,日本农民可以拿这剑随时搁到首相脖子上。

郭燕:所以拿这个东西来作为一种砝码,但是汽车这个问题我觉得美国,你看网上那个小段子挺逗的,说美国的汽车都是左舵右行,人家日本当然是右舵左行,说卖那汽车全都在左舵,你爱买不买我不改,我就这样,是有这么夸张吗?

金灿荣:这个得问萨苏。

萨苏:日本的确没有左舵的车,他那个车全都在右舵的,你要是真左舵的车,你将来加油去都会成问题,油箱口在哪边都跟日本不统一,难道人家车往这边开,你拿脑袋顶着它,这个我觉得不太现实,但是美国也确实有这毛病,就说我既然是这么造了,你就得照我这个来买,你让我改生产线那是不可能的,这样的话也许我想也许凭美国这个强势,闹不了过20年你到日本去一看全都左舵右行。

郭燕:全都左舵右行。

金灿荣:我以前翻译过一本书叫《你能谈成任何事》,里头专门讲谈判技巧的。

郭燕:教材那个。

金灿荣:教材,经常以日本人为案例,日本那些办法弄的美国人是哭笑不得,比如说双方谈判,他也不说他懂不懂英文,美国人激情很四射,然后讲了四个小时,人家问他听懂没有?他说我们都不懂英语,再来一遍彻底傻眼,没有激情了。

郭燕:就是说任何的谈话要注意对象是谁。

洪琳:我把你能力和激情都耗尽的,到最后的时候我再去谈的什么时候你已经精神疲惫,这就属于什么?就是敌进我退。

郭燕:敌疲我打。

洪琳:到最后你就终于耗不过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子源]

标签:郭燕 奥巴马 日本

人参与 评论
萨苏:安倍暗示自己嘴很刁 非给什么吃什么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4/05/04/ee773081-9dee-46c1-9817-3fc035a59c81.jpg

网罗天下

凤凰新闻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